鹤龙街暑期硬笔书法小组大受欢迎!8月还有这么多免费活动!
2019-08-05 19:08:48




为丰富社区儿童们的暑期生活,同时为了引导其掌握正确的书写方法、姿势,以及提高其书写的兴趣与能力,在七月份期间,鹤龙街社工站联合爱尚·学问写字教育机构共同开展为期三个星期的硬笔书法小组。每节小组都吸引不少儿童参加,并且每一节都有新的儿童要求加入,服务超过200人次。





小组前2节课,袁舒丽老师给儿童讲解了汉字的演变及八大基本笔画的书写要领,并示范了正确的书写姿势,一步步带领孩子们认识科学规律的练字方法。在练字环节,社工让孩子们先从简单的“横、撇、竖、捺”等笔画写起,孩子们轮番上阵,小手握着笔,用一笔一划写出涓涓爱意,拳拳希望。


小组最后一节课,小朋友都在分享自己学习心得,有小朋友告诉小e,平时自己为了完成作业写字很马虎,“现在通过参加书法课,老师和社工姐姐给我们讲解写字中的注意事项,让我逐渐养成规范写字的好习惯。”




据社工介绍,此次书法兴趣活动,不但引导儿童掌握正确的书写方法、姿势,以及提高其书写的兴趣与能力,同时也增强了辖区儿童对祖国语言汉字的热爱,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通过以写字来育人,形成了良好的社区文化,儿童、家长们都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并希望能经常举行类似的活动。




一眨眼8月份就到了。小e从鹤龙街社工站了解到8月份的活动安排丰富,重点是全部免费。街坊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踊跃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