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溪街这个社区不一样,大小朋友剪纸过七夕!
2019-08-07 20:51:54

                                                                         





传统的七夕佳节马上到了                  
大家都打算怎么过呢?                  
8月6日上午                  
京溪街梅苑社区的大小朋友们                  
聚在一起                    学习剪纸技艺                  
提前过七夕!                  







此次活动是京溪街        “金牌服务室”        的社区融合活动之一,邀请金牌志愿授课教师冯坤仪到社区授课,结合传统七夕佳节,教社区的大小朋友们传统剪纸技艺。      









剪纸课上,小朋友们非常认真。由于没有基础,他们在剪纸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但在志愿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都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剪纸作品。有的剪了小猴子,有的剪出漂亮的公鸡,每一幅作品都让他们充满成就感。









关于剪纸,你知道多少?


2006年5月20日,剪纸艺术遗产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09年9月28日至10月2日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中国申报的中国剪纸项目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小小的剪纸活动,意义可大着呢。        小朋友们接触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磨练了自己的耐心,下次这样的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小朋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