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这个地方居然隐藏着一间高科技公厕!不去体验一下吗?
2019-08-08 21:49:40

                                                                         




近日,小e收到爆料称:同德公园的公厕“大变身”,不仅告别“脏乱差”,里面还有各种“高科技”!好奇的小e立马前去一探究竟,快跟上,带你一起开开眼界~








小e在现场看到,位于同德公园南门和北门附近的公厕基本都已经完成了升级改造。典雅的外观、圆形的拱门、棕色的木质窗花,周围的花草树木……第一眼看到这两间公厕,还以为它是卖纪念品的商店。







走进南门公厕,扑鼻而来的不是公厕常见的臭味,而是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感觉较为舒适。小e在女厕看到,里面共有1个坐位、5个蹲位,还有自动冲水系统解决“后顾之忧”。洗手台也配备洗手液、干手器,让街坊“方便”过后可以清清爽爽出门去。    

   







   
南门公厕入口还有一个      “第三卫生间”      ,分别设置了      成人、儿童适用的水龙头、坐便位      ,还有      抓杆、婴儿座椅      ,贴心地覆盖了各种人群的需求。北门公厕前则正在建设一个      母婴间      ,计划设有折叠婴儿护理台、建议婴儿床、可折叠儿童安全座椅,方便父母照顾婴儿的需求。    








第三卫生间内的设施覆盖了各种人群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各个厕所还配备了      人脸识别取纸机      。只需要站在机器前,根据提示看向机器上的摄像头静止3秒,机器就会“吐”出厕纸。    

   
   

   
一次刷脸可以拿到大约6格纸,同一个人在10分钟之内只能取用一次。在缺纸的时候,还会有语音提示及时提醒保洁人员补充。    








公厕内的人脸识别取纸机。




除了这些高大上的设备,公厕独特的建筑结构还实现了自然通风、采光,不仅节约了纸张、也节约了能耗。此外,这里还配备了专职清洁人员。负责同德公园公厕保洁的阿姨告诉小e:“公厕脏了就要打扫,这样才能及时为大家提供舒适的服务。”    






           住在附近的王奶奶对同德公园公厕的改造赞不绝口:            “以前这里的公厕又脏又臭,现在变得干净整洁了,刷刷脸就能‘吐’出纸巾,别提有多方便了!                                







同德公园原有南、北门附近的两间公厕均是      老款排位式的蹲厕      ,每间男女厕位共9个,比例不合理,且使用多年设施设备老旧。自“厕所革命”开展以来,同德街高标准创建文明公厕,去年投入约80万元,对同德公园两间厕所进行拆旧建新,      新厕所的面积从原来的50平方米,扩大到了约71平方米,男女比例达1:2,厕所周边环境也得到全面升级改造。    








改造后宽敞明亮的公厕。




           同德街市政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上步文化广场和富康路的移动式公厕使用多年,现已破旧,目前正向城管局申请更换新的公厕,届时也会有专人负责保洁工作。                                


此外,小e还发现另外一个“神器”——      只需要打开小程序,就能找到你周边的公厕!    








最近,广州新上线了“广州云公厕平台”小程序,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广州云公厕平台”即可看到周边的公厕啦!    








点进去还能看到公厕详情,可以了解公厕是否有配备厕纸等其他设施。    









有了这个神器
   
以后街坊们去“方便”就更方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