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嘉禾街这家医院正在升级大变身,街坊们今后就医更方便
2019-08-08 21:54:53

                                                                         



人吃五谷杂粮,

难免会有小病小痛。

就医不用跋山涉水那真是重大民生福利。

嘉禾街又传来好消息!!!

家门口的这家医院正在大变身!


日前,广州市规划委员会通过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市八医院嘉禾院区将要扩容,预计新增1500个床位。不仅如此,待扩建完成后,市八医院的另一院区——东风东路院区最迟2020年也将整体搬迁至嘉禾。      




广州市第八医院嘉禾院区扩建效果图



总床位将达2600张        



据了解,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始建于1921年,是一所以传染病防治及肝病综合治疗为特色的市级医院。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是华南地区最大的传染病专科医院。是国家肝病艾滋病临床药物试验基地,卫生部艾滋病临床医师培训基地,其感染病专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广东省及广州市医学重点专科。医院目前有东风及嘉禾两个院区,职工近1000人。


嘉禾院区位于白云区嘉禾望岗及空港大道压线片区,占地面积达105742平方米。值得关注的是,该院区也是白云新城以北约30平方公里内唯一的市属公立医院,承担着为周边超40万居民提供医疗服务的压力。        




据悉,嘉禾院区目前提供床位1100张,仍难以满足嘉禾地区医疗需求。根据《广州区域卫生规划(2016-2020年)》,市八医院嘉禾院区将新增1000张床位,并且以市八医院为主体,建设500床监管病区,以解决广州病残吸毒人员戒治资源不足的问题。因此,医院2020年前规划床位达2600张(含羁押病房)。







将新增哪些设施建设?        


根据规划,

市八医院嘉禾院区将新增以下建设:


高82米、共20层的医疗研究综合楼

高64米、共15层的教学后勤楼

呼吸道住院楼

急诊扩展楼

监管住院楼等



目前建设情况如何?        


小e现场踩点啦!

只见崭新的医疗研究教学楼和

学术交流中心已经建成,

其他配套设施也在围蔽施工中。




     
据了解,待嘉禾院区扩建完成后,市八医院最迟到2020年将完成东风东路院区的整体搬迁工作。届时,两院区合二为一,为周边居民提供更为便利、全面的就医体验。        


小e随机采访了几位街坊,

不少街坊表示,

平时生病都是来市八医院就诊,

来这里看病的人也挺多。


“之前来医院看急诊时发现都有不少人排队,扩建后看病应该会方便些,减少等待时间。”居民吴女士说道。        
     





除了配套升级为市民带来福音外,

不得不提,

市八医院嘉禾院区的地理位置也绝佳,

交通十分便捷。

从嘉禾望岗地铁站H出口出来,往前走五六百米就可到达院区。此外,656路、734路、799路、高峰快线71路等公交线都经过该院并设有站点。同时,嘉禾望岗公交枢纽站,也可乘坐509路、539路、663路、664路、922路等公交通往嘉禾、均禾、人和镇等方向。




市八医院嘉禾院区扩建

将为嘉禾街坊带来哪些具体便利?

该院最新建设进度以及就医变化有哪些?

小e将为大家展开更为详细的跟进报道!

请持续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