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松洲街成功为退役军人办理灵活就业补贴,现在他可以享受保障了~
2019-08-11 23:33:45






一次的走访,一次的帮助,解决了松洲街这位老兵的后顾之忧。现在他既能依法享受到政策补贴优惠,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小e了解到,赵光现是松洲街辖内一名退伍军人,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定期到医院接受治疗,无法工作,无力购买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现年岁渐高,生活困难。

在上门走访时发现赵光现目前的生活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向松洲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劳保中心)反映,希望能协助解决他的最低生活保障问题。经了解,退役军人赵光现,符合穗人社规字[2019]1号文件中的“4050就业困难人员”,可以申领每月600元的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赵光现原本正一筹莫展,得知有这一政策,这位老兵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这个政策确实能解决我目前的困难,真的太好了!








为了让赵光现快速办理参加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享受补贴,松洲街劳保中心全程派专人跟进。 今年4月份,劳保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赵光现到地税部门为其办理参保手续,让他有了基本养老和医疗的保障。 上个月,劳保中心工作人员再次联系赵光现,为他成功办理了上一季度一共1800元的社会保险补贴。






 
 
 
为此,赵光现十分感谢劳保中心的工作人员,“非常感谢工作人员一次次陪我去办理手续,耐心为我解答问题,在他们的帮助下,现在我的基本生活保障能得到解决。 ”他开心地对小e说道。


劳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帮助群众不是一句口号,而要有实实在在的内容。 在以后的工作中,劳保中心也将不断地摸查居民街坊的新情况,及时为他们解决问题,竭尽所能为更多的群众解决困难。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