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好商量 | 多方协调促难题解决,南湖生活区这座电梯开通启用啦!
2019-08-14 20:54:19

                                                                         




早前,小e报道了南湖生活区新一栋住宅加装电梯启用受阻一事(详情回顾☞南湖生活区这台电梯装好一个多月了,还不能用?业主很着急!),引发街坊们热议。近日,小e收到好消息,该电梯现已正式启用!面对由于新旧物业交接滞留矛盾导致的电梯开通受影响新难题,各方是如何协调化解的呢?快跟小e去看一看!





电梯启用仪式。(街坊颜先生供图)




事件回顾

南湖生活区位于同和街同泰路,小区内居住了不少广东南湖旅游中心有限公司的退休员工。一年前,为了楼内上年纪的住户出行方便,新一栋各业主集体筹资约40万元为该楼加装电梯。今年4月,电梯顺利加装完成,没想到过程中老生常谈的业主间的矛盾没有出现,却在临启用前因物业管理公司的“为难”、导致安装好的电梯迟迟无法启用。



双方利益冲突,争执不下
据了解,南湖生活区原属广东南湖旅游中心有限公司管理,现物业管理公司广东白天鹅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份进驻。进驻后,物管公司与业主方就物业管理费用标准始终未达成统一意见,迟迟没有协商出最终方案。在此情形下,物管公司要求该楼各业主以书面方式承认还在协商中的物业管理费用标准,才肯接收管理电梯。    
   


正因为物业管理公司迟迟不愿配合接收管理电梯,该电梯无法取得使用许可证明,本可投入使用的电梯不得不静置。


——陈先生(小区业主代表、新一栋住户)



加装完成后迟迟未能启用的电梯。


“完全没有捆绑这回事!没有确定物业管理的责任,如何接收电梯管理呢?”对于新一栋居民的不满情绪,物管公司表示无奈。该公司负责人范先生告诉小e,      站在物管方的角度,需先明确物业管理责任才可接收电梯的管理      ,在双方间《物业管理合同》没有签订的情况下,接管电梯实属困难。    






多方出面协调 物管公司让步


为了协调双方利益,争取获得业主方和物管方都满意的结果,新一栋电梯加装牵头人、该小区业主代表多次组织召开业主大会商讨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多次通过会议的形式将业主们表达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物管公司,为双方搭建沟通的桥梁。      该社区居委会听闻情况后,也介入进行协调。    






1

经过多方的努力,广东白天鹅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最终作出让步,同意先接收电梯的管理,后续再议《物业管理合同》及物业管理费用标准相关事宜。


电梯启用仪式当天,该社区居委会、建筑单位、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及业主代表、居民们共聚一堂,为电梯的正式启用庆贺。      电梯启用后,居民出入更方便了,对于上了年纪的住户来说更是大好的消息!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