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龙街“童画家园”:丰富“小候鸟”社区生活
2019-08-14 21:02:19




为了提高来穗儿童对社区资源的认识和了解,并丰富其社区生活,2019年8月10日~12日社工在鹤龙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6节“童画家园”小候鸟儿童绘画小组活动。      


小e在小组活动现场看到,社工先是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各个功能室。每到一个功能室就讲解其功能用处,让小朋友们能更加清晰地认识和深入了解到鹤龙街党群服务中心这一社区资源。



随后在“齐心协力绘党群”的环节,社工让小朋友们一起合作参与绘画鹤龙街党群服务中心的平面图,在绘画的同时,建立小朋友们对党群资源的使用意识。


社工展示鹤龙社区的标志性建筑后,在小朋友们绘画的社区标志性建筑的过程中,引导小朋友们思考并说出这些标志性建筑的功能用处,提高其对社区内标志性建筑的资源认知程度。



进行到“我的理想鹤龙家园”环节时,社工鼓励小朋友自由发挥以平面图的形式,画出自己心中理想的鹤龙家园,小朋友们一边画一边讲述自己心中的家园是怎样的,周边都有什么样的社区资源。



画笔有限,童心无限,答题取画笔环节,社工通过让小朋友们回答与广州标志性建筑相关的问题,赢取画笔的同时,增强对广州建筑的了解,感受羊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