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松洲街这个小女孩在车站走失,幸好……
2019-08-15 19:40:36

                                                                         




8月13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突然有位热心街坊领着一名小女孩来到松洲街政务服务中心。原来,这名小女孩在松北公交车站与家长走失了,找不到爸爸妈妈了……


           

当工作人员询问小女孩的家长信息时,小女孩均摇头表示不知道,甚至连自己的名字也无法说清楚。这下可把工作人员难倒了,怎样才能尽快帮小女孩找到她的爸爸妈妈呢?


工作人员先后发动微信、朋友圈等渠道扩散,希望能获取相关信息,早点送小女孩回家,但均无果。无奈之下,有热心街坊选择报警,让警察叔叔帮忙为这位小女孩找妈妈。    


工作人员陪同走失小女孩在政务服务中心内等候。


在警察叔叔的帮助下,小女孩的父母很快找到了,得知消息的他们赶紧前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接回孩子,并对派出所民警、工作人员和热心街坊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小女孩的父母(左)闻讯后前来接回孩子。


幸好只是虚惊一场!        在这里,小e要给这位机智的热心街坊点赞,如果不是因为他留意到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车站,并把她送到安全的地方,小女孩可能没有那么快能回到父母的怀抱中。    




在此,小e要唠叨几句了~恰逢暑期,家长和孩子们都要自觉提高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尤其是火车站、客运站等地人流量巨大、易与孩子走丢的地方,更要提高警惕,防走失防拐卖。


温馨提示
1、暑期带孩子外出,可以给孩子穿上颜色鲜亮的衣服、鞋子,出门前给孩子拍张照片。                


2、家长可以将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写在卡片上,塞进孩子的口袋。                


当然最重要的:                    时刻保持您的孩子在视线范围之内!                


图片由松洲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