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奔小康 | 为助力精准扶贫,同和街赴贵州省平塘县做了这些事......
2019-08-18 22:48:39





8月14日-16日,同和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黄铭,街扶贫分管领导、街人大工委主任李文带队街经济科、广东天健家居装饰广场、广州明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同和经济联合社、同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结对帮扶、对接调研组,赴贵州省平塘县开展为期三日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暨“携手奔小康”结对帮扶对接交流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座谈等形式,进一步夯实帮扶基础,助力脱贫攻坚。








调研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平塘县里中村、新场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零距离了解村情民情,积极探索发展山地高效生态农业之路。


考察组首先实地考察了同和街帮扶里中村、新场村扶贫项目——通组道路硬底化、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据悉,该项目的实施,将切实改善两村农户出行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的难题;同时,该项目建设也为上述两个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考察组还考察了里中村精准扶贫项目,实地调研里中村“海花草”种植项目情况,现场听取了该镇、村领导对实施项目助力贫困户脱贫的相关情况介绍。随后,考察组根据当地的自然条件,建议该镇、村领导发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和农户,大力发展非传统辣椒种殖业,以 “公司+基地+农户” 的方式形成农业特色产业,助力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效并带动农户致富发展。






考察过程中,考察组就下一步如何科学种植、农户利益保障、产业实施发展等与陪同考察的镇、村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积极助力项目推进落实。考察组还重点考察了新场村精准扶贫项目,走访了多家危改户,查看农村危房改造补短板工作,详细了解了平塘县农村危房改造的标准、功能布局等情况,并在考察过程中对里中村、新场村4户特困户家庭进行慰问,为每户贫困家庭送上了慰问金,细心了解贫困家庭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子女入学就业以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等,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脱贫致富。






 


实地调研结束后,考察组在平塘县大塘镇新场村召开座谈会。大塘镇相关领导对目前脱贫攻坚的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交流;各村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应对措施和具体需求;帮扶与被帮扶方主要就促进精准脱贫出列、农业种殖产业帮扶、劳动力就业帮扶、扶贫助学、优质教育资源对接帮扶等项目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会议中,考察组表示希望里中村、新场村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在保护“绿水青山”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全力发展特色产业,并表示同和街党工委、办事处一定大力支持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也会结合自身区域优势,尽力发动辖内优势资源企业积极支持、助力结对帮扶村的精准脱贫,共同努力,携手奔小康。


据小e了解,一直以来,同和街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无论是对同和辖内困难群众的关怀送暖,还是对结对帮扶贫困地区的扶助工作,同和街党工委、办事处都在不断努力,务求多方面多举措地助推精准扶贫落实到实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