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乐学分类!京溪街垃圾分类宣传走进社区
2019-08-21 15:59: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龙)今日上午,京溪街云景花园社区万科御品中心广场好热闹,大人小孩一起玩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不少街坊感叹,垃圾分类的氛围越来越浓!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京溪街党工委、京溪街道办事处、京溪街市政管理所携手信息时报社共同举办,通过乐学分类的趣味游戏和宣传,共同为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点而努力。

在“垃圾分类转盘猜一猜”活动摊位现场,志愿者蒋阿姨热情地拉着街坊们一起玩起了猜一猜转盘。从事志愿服务多年,垃圾分类让蒋阿姨再次找到志愿者活动的乐趣与意义。“做好垃圾分类很重要,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如果大家都来参与垃圾分类、爱护环境,我们的国家也会越来越好!”前段时间在云景花园社区道德讲堂讲授垃圾分类知识的蒋阿姨很开心。“效果还是可以的,希望带动大家一起参与。”退休以来,蒋阿姨一直活跃在社区志愿活动的大舞台。像蒋阿姨这样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的人还有不少,其中不乏社区在职党员和流动党员,他们穿着红背心,忙碌在各摊位前。



带着小孙子参与活动的肖阿姨笑着表示:“平时还是有很多垃圾不知道该归为哪一类,这样的活动挺好的,又学了知识,还可以领垃圾袋回家,我们更要做好垃圾分类了。”此次“大手拉小手 童创美好云景”的趣味活动参与度较高,这与云景花园长期的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分不开,早在2013年,云景花园万科御品小区就开始设立垃圾分类四色桶,有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万科物业钱先生告诉记者:“广州市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京溪市政所给予了大力支持,除了投入垃圾分类自动分类器外,还派了垃圾分类指导员在社区持续指导物业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京溪街市政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安排,京溪街将于10月底前实现全部小区楼道垃圾撤桶,并根据需求在各点建立餐厨垃圾压缩处理站,将近20台垃圾分类智能回收设备也将陆续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