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雪实验幼儿园“民转公”,鹤龙有了第一所公办幼儿园!
2019-08-27 19:13:44

                                                                         




6月12日,小e报道了白云区黄边时代玫瑰园小区民办幼儿园孙瑞雪幼儿园拒绝“民转公”,目前事件有了新的进展 ——

小e今天从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获悉,自2019年8月24日起,时代地产已经将玫瑰园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承办权以及场地已经正式移交给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原“孙瑞雪实验幼儿园”改名为“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中心幼儿园”,目前区教育局正在做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争取在9月2日正常开学。




今日上午小e来到现场,发现幼儿园门前贴有多张公告以及区教育局给家长和孙瑞雪幼儿园教职工的一封信。信上表示,原先在孙瑞雪实验幼儿园就读的学生可继续在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中心幼儿园按照公办待遇继续就读;而孙瑞雪实验幼儿园的教职工如有意向在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中心幼儿园任职,园方也会优先录用。




小e还留意到,目前“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中心幼儿园”的牌子已经挂在幼儿园门口了。




据白云区教育局学前教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24日教育部门从时代地产接收回幼儿园后,这几天我们都在加班加点处理开园前的准备工作。”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教育部门在幼儿园隔壁的时代玫瑰园小学设点,需要了解情况的街坊可以到现场咨询。


该负责人还说,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中心幼儿园是鹤龙街第一所公办幼儿园,“以前的幼儿园一个月保教费是4500元,很多小区业主表示太贵了读不起,现在公办的保教费是460元,街坊们都很支持的。幼儿园将争取在9月2日这个时间点准时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