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边社区防控登革热宣传活动:这些知识你需要知道
2019-08-29 19:15:29

                                                                         




为防止登革热疫情蔓延,加强防控登革热工作,在卫健办的指导安排下,近日鹤龙街黄边社区在黄边文化艺术长廊再次开展防控登革热宣传活动。


现场派发登革热宣传资料、灭蚊片及驱蚊水;志愿者们指引叮嘱居民群众要注意防蚊,定期清理积水,搞好居家卫生;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号召人人动手防控登革热。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生活在登革热疫区或近期到过疫区旅行者,如出现发热症状,加上有这些症状中的任意2条 —— 恶心呕吐、皮疹、三痛、止血带试验阳性、白细胞减少、任何一项警告征象(腹痛或有压痛;持续性呕吐;临床积液或水潴留;黏膜出血;嗜睡、烦躁不安;肝肿大>2厘米;红细胞压积增加,血小板减少),即有可能是登革热。


发现疑似登革热症状要尽快到医院就诊,及时接受治疗,患者如未发生并发症一般10天左右就会逐渐恢复。此外,如果出现警告征象 —— 严重血浆外渗、严重出血、严重器官损害,有可能发展成严重登革热,应立即到医院观察治疗。


如何预防登革热        


按时清除孳生:填平洼地、翻盆倒罐、清除积水。清洗花瓶等容器, 罐子、瓶子、垃圾桶加盖,保持环境整洁。


及时杀灭成蚊:室内外可用药物喷洒杀虫。


注意个人防护:家里装纱窗、使用蚊帐,室内可点燃蚊香;到登革热流行区旅游或生活,应穿着长袖衣服及长裤,并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蚊虫驱避药物;避免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


及早诊治,及早报告:如果你半个月前到登革热过流行地区而回来后有发热、皮疹等不适,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告知旅行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