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三元里|三元里街道连日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2019-08-29 19:35:12

                                                                         





羊城的夏季真是特别漫长,特别高温,立秋的羊城仍然热浪不退!为进一步关心基层职工的身心健康,营造良好和谐的工作氛围,8月21日-27日,三元里街道总工会代表街党工委、办事处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活动期间,三元里街总工会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职工会员,向一线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送上清凉饮料。


























慰问组一行嘱咐职工们在炎热的天气里,要提高自我劳动保护意识,注重劳逸结合,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身心健康。让坚守在一线岗位的职工们在炎炎酷暑中感受到工会的关心和关怀。



























“谢谢工会,谢谢组织的关心,让我们在夏日里感受到关爱!”职工张女士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全力以赴完成工作,努力建设更好的三元里。

























夏日防暑降温,街坊们不妨试试下面的小妙招:


1、及时饮水。准备充足的水,及时饮用。根据气温的高低,一般人员每天喝1.5至2升水,高温作业人员每天喝3-5升水。如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弥补人体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


2、及时散热。当过于炎热的时候应该冲淋头部及颈部,让水分蒸发帮助散热。需要注意的是,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应先擦干汗水,稍事休息后再用温水洗澡。


3、合理饮食。夏天多食含水量高的蔬果,如生菜、黄瓜、西红柿等用来补充水分。同时要提高防范中风的意识。少食多餐,切忌过饱过腻,以防胃肠道消化食物时与大脑争血流,增加脑缺血性中风的发生概率。


4、充足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既利于工作和学习,也可预防中暑。


5、配备药品。在户外活动或进行高温作业的人群,随身携带十滴水、人丹或藿香正气丸等防暑药品,或放置在就近工作场所,随时使用,以防发生中暑。


6、夏日室外劳动时应戴上草帽,穿浅色衣服、透气性好的衣服,应少穿化纤品类服装。




夏日炎炎,劳逸结合,科学防暑,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