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广州市创建办到梓元岗社区实地考察
2019-08-30 22:05:22


8月29日,广州市创建办考察组前往梓元岗社区进行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白云区创建办相关工作人员、三元里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来到了梓元岗党建文化长廊和新时代梓元岗文明实践站进行考察督导,随后前往梓元岗三巷的全民健身活动点进行测评,并沿路对社区的宣传标语和宣传画进行拍摄记录。




随后,考察组来到梓元岗党群关爱服务站检查了场地设施及台账资料。




为达到精准对点对标,考察组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希望社区工作人员能对照考察点位标准完善测评项目,同时强调要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抓好落实,保持常态化攻坚迎检的状态,以一流状态迎接测评验收。



创建文明城市,街坊们如何一同参与?

1、文明行动从点滴做起。街坊们需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2、遵守公共场所道德。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损坏花木、不吵架斗殴等;禁烟场所不吸烟;影剧院、图书馆、会场等地不喧哗、嬉闹等。


3、维护交通秩序。车辆、行人各行其道;自觉保持交通畅通、不人为造成交通阻塞;在交通站点遵守秩序,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


4、建立和谐的公共场所人际互助关系。公交车上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主动让座;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公共场所主动帮助残、弱或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你我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