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急着要转账,银行职员却不给? | 防骗宝典
2019-09-09 21:23:00

                                                                         




新闻回顾


近日鹤龙街坊黄女士拿着现金,急匆匆地去到农行广州时代玫瑰园支行要求办理现金转账业务,银行职员意识到不对劲,机智暂停了柜员机服务来阻止黄女士进行现金转账。经核实黄女士要存入的账号存在电信诈骗风险,最终在银行职员近半个小时的劝说下,黄女士才醒悟过来,避免了钱财损失。




▲ 黄女士执意要将现金转给对方,关键时刻银行职员机智暂停了柜员机服务。


小e了解到,当天街坊黄女士拿着厚厚一沓现金,急匆匆的跑进农行广州时代玫瑰园支行,称自己要汇钱给朋友。大堂经理将黄女士带到现金超柜并循例询问其是否认识对方,“但是她没有回答我,只是一直强调她十分着急,要马上汇钱。”大堂经理说,黄女士说话间又匆忙走到柜员机准备去存钱转账。


通过观察客户的言行举止并结合电信诈骗惯用手段,大堂经理认为黄小姐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他与网点运营主管轮番对客户进行劝说,告知其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并建议其汇款前先核实收款方的真实身份。无奈黄女士并不听从劝阻,而且态度十分坚决,一定要马上在柜员机上存款给对方。



▲ 银行职员耐心地跟黄女士解释其遭遇电信诈骗了。


为防止客户被诈骗造成财产损失,银行运营主管立刻通知内厅同事紧急暂停该台柜员机的服务,在最后关头阻截了汇款,为进一步劝说争取了宝贵时间。


同时银行运营主管通过查询该存入账号的流水,发现每一笔款项存入之后马上被人转走,账户上不留存余额,更加确定了客户遭遇电信诈骗。最终在银行职员将近半个小时的劝说下,黄小姐才意识到自己遭到诈骗。


 温馨提示          

1.汇款请务必核实收款方身份。

2.不打开不明来源的链接,不轻信要求转账的陌生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