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了,他只需要一双新鞋......你愿意为身边的他点亮心愿吗?
2019-09-11 17:43:05




居住在同和街的洪叔,

是一名“三无老人”

一双旧拖鞋陪伴了他多年,

对他来说,

一双新鞋是最迫切的需求,

你愿意点亮他的心愿吗?




三无老人

指城镇居民中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或者其赡养人和扶养人确无赡养或扶养能力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






在过去的微心愿活动摆摊宣传和日常的探访、慈善墟日活动中,同和街社工服务站广泛征集关怀对象在经济救助、物质支持、生活照料、健康服务、学习辅导、精神慰藉等方面的“微心愿”需求,鼓励他们说出最想实现的心愿,点亮他们心中的梦想。




截至目前,

收集到的17个“微心愿”中

已有11个被点亮。




独自一人抚养三个儿女的杨姨,为女儿许下了想要一部电子琴的心愿。同和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情况后,帮助杨姨链接到一位爱心人士,完成了杨姨的心愿。







汤伯是一名失明多年的独居老人,得知他因家里电饭煲坏了,日常饮食成了问题的情况后,同和街社工服务站链接资源,为汤伯送上了一个全新的电饭煲,解决了他基本的吃饭问题。




不过,还有6个心愿

等待善良的爱心人士去点亮。




心愿单


01


心愿人:杨姨
详情:杨姨独自一人抚养三个儿女,由于家庭条件困难,孩子们平时只能穿学校免费发放的校服和亲戚给的旧衣服,已经好几年没穿过属于自己的新衣服。
微心愿: 希望爱心人士捐赠衣服给小孩。 






02




心愿人:洪叔

详情:洪叔是一名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的三无老人,目前住在医院。一双旧拖鞋陪伴了他多年,已经很旧了。

微心愿:一双39码的男装鞋。





03



心愿人:张姨
详情:张姨是一名退休老人,靠一人的退休金支撑整个家庭。腿脚不便的她不但要照顾患有智力一级残疾的儿子,还要赡养家婆。目前张姨和儿子居住在一起,因腿脚不便,她很少有机会能陪伴儿子出门。
微心愿: 能陪伴儿子去珠江划船或者到附近旅游;想坐一次地铁;担忧儿子以后的生活,希望有老师可以指导他学习。 



04



心愿人: 徐姨
详情: 今年71岁的徐姨和老伴相互扶持生活,徐姨患有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腰椎突出疾病,夫妻的养老金无法支撑日常生活和看病的开销。 为了照顾徐姨,她的老伴还做着保洁员的工作,来支撑两人的生活。
微心愿: 希望拥有一个老人定位智能手表,来测量生命体征、定位老人位置。



05



心愿人: 叶婆婆
详情: 叶婆婆是一名独居高龄长者,患有高血压和腰椎疾病。 由于子女离家远,她每天中午都到社区居委吃大配餐。
微心愿: 想找一个保姆阿姨,照顾她的日常饮食。



06



心愿人:欧阳婆婆
详情:欧阳婆婆视力不太好,负责照顾老伴和家里的起居饮食,平时喜欢出门散步和爬山。
微心愿: 希望爱心人士捐赠一双37码的女装鞋。






对大部分人来说,这些心愿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于一些家庭来说,这却是埋藏在内心深处的可望而不可求的梦想。你的举手之劳,便能为心愿人的生活带去一丝光亮。


你,愿意为他们点亮心愿吗?








认领方式


记下你想认领的心愿编号,联系同和街社工服务站,为心愿人点亮心愿。
地址: 广州市白云区同和白山东路24号三楼
联系方式: 020-37255152








通讯员 同和街社工服务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