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校园欺凌说不!同德街融合学堂开展青少年反校园欺凌小组活动
2019-09-11 17:45:09





校园中的欺凌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学业适应,破坏校园氛围。那么,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为提高青少年反对校园欺凌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近日,同德街融合学堂、同德街社工站联合开展 青少年反校园欺凌小组活动 。20余名来穗青少年参加本次小组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PPT分享 什么是校园欺凌  欺凌行为主要有哪些 以及 如何应对校园欺凌 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分析校园欺凌事件的类型和欺凌过程中的角色。




同时,社工让青少年参与到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的讨论中,并增加情景模拟,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校园暴力”带来的伤害。通过对反校园暴力进行的情景模拟,使青少年更加明白校园欺凌行为所带来的惨痛代价,使他们学会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增强了组员反欺凌意识和抵制校园欺凌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来穗青年融入社区,有效促进来穗青少年健康成长。









面对校园欺凌,
请勇敢说不!

● 招聘 | 同德街公开招聘3名组织员!待遇从优,赶快来报名~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同德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 @同德街坊:未来一个月的健康教育课程都为你准备好了,快来领取~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