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家的茶该不该买?不该!!
2019-09-12 20:51:40



近日,有不法分子通过网上交友方式以帮助爷爷、外公等亲人销售家产茶叶为借口,骗取财物……


当陌生网友添加您的微信或者qq,与您聊天后,提出“能不能帮我爷爷买点茶”,请直接拉黑她(他)吧!因为你可能遇到了网络诈骗。



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校园可能发生的各类诈骗行为,做好相关防范、打击工作,提升学校、学生应对诈骗事件的能力,9月9日下午,三元里司法所联合街道禁毒办前往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开展“新学年开学典礼暨法治活动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如何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其中重点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常见电信诈骗的分类及作案手段,并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避免损失等方面解答师生疑惑。




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宣传对于预防校园诈骗事件的发生,及时处置危及师生经济安全的各类诈骗事件,保障师生的经济安全及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起到了积极有效的防范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司法所、禁毒办的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毒品危害等方面进行了法治宣讲,新学年的普法第一课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网络骗子都有哪些特点?街坊们可以记住以下:


1、凡是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骗子

2、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骗子

3、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都是骗子

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先要汇款和转账的,都是骗子

5、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和验证码的,都是骗子

6、凡是叫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都是骗子

7、凡是叫你宾馆开房接受检查的,都是骗子

8、凡是叫你登录网站查看通缉令的,都是骗子

9、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汇款的,都是骗子

10、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是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