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解读 | 白云山东门京溪街梅花园入口将这样建设!!!
2019-09-12 21:03:52

                                                                         




云山珠水孕羊城,

千年南粤造名山。


为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充分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城市建设精神,广州市大力推进还绿于民三年环境整治行动。白云山纳入重点改造提升范围,除了拆违复绿外,白云山7个重点出入口同步开展提升改造,其中一个就在京溪街!        








梅花园门岗作为白云山东门,    为何要提升,怎样提升?    京溪街作为属地管理方做了哪些工作?    小e带你全方位解读!  








梅花园门岗现状


梅花园门岗位于白云山风景名胜区东侧,由广州大道北拐入梅花园路进入,距地铁三号线梅花园站直线距离仅1100m。梅花园门岗周边以林地绿地、军事用地、居住用地为主。

 






   


居住在京溪的街坊对当前梅花园门岗的现状应该有一定了解,据广州市相关部门调查分析,该门岗目前存在    进入门岗沿线人行体验较差、缺少停车场、门岗界面被遮挡、到达不便、使用率较低    等问题。  












基于这些问题,梅花园门岗及周边迎来系统的提升改造,整治范围达3.2公顷!由堵到通,这五项工作逐步开展!  






1.违法建筑清拆      
2.新建入口广场      
3.进山路径优化      
4.原门岗片区提升      


据了解,为整个提升改造,梅花园门岗片区需拆除4栋违法建筑,在此基础上优化进山路径、提升沿线建筑物立面,新建一上千平米的出入口广场。  






京溪街落实行动


违法建设,拆除!






广州大道北梅园路口违法建设,以及沙太南路623号原白云配件公司地块废品收购场,依法一举拆除。  











进山路径,优化!


京溪街落实属地责任,配合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落实道路施工,针对梅花园门岗进山路段,重新铺设沥青、翻新路面提升观感效果,同步优化沿街商铺的排水系统,预防山水倒灌。










   

进山路径优化设计效果。


原有门岗,提升!


梅花园原有门岗夹于两个部队之间,地处隐蔽,可利用地块面积小。针对这一现状,广州市相关部门规划对门岗外开展绿化清杂,通过清除原有地被,抽疏现有乔木,新增logo、广场、座椅,拓宽原有路径,种植特色植物,打造一个过街广场。    

   

     


未来!     梅花园门岗片区有望    
形成一个梅花林!    

     



属地管理有哪些难处?


据京溪街相关负责人介绍,白云山还绿于民工程作为广州市政府一号工程,梅花园门岗片区涉及部队属地管理,沿街商户等多方协调,京溪街道办事处在推进工作过程中,积极协调部队、居民,多方合力推进还绿于民工程建设。    

     据透露,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预计在9月20日前完成道路路面沥青铺设、对相关进山路路灯撤除、改造,下一步将开展人行道树木修剪美化等一系列提升工作。      因恰遇全市国庆期间工程建设暂停施工规定,影响项目的施工连续性,市林业和园林局对白云山东门门岗的改造提升工作预计在10月底初步完成。                






京溪街城管科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