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情聚同德!同德街的长者们团团圆圆庆中秋~
2019-09-16 16:30:16

                                                                         





万里无云镜九洲,

最团圆夜是中秋。


——《八月十五夜》

中秋节即将到来,近日,同德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同德居综”)组织辖内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暖暖的节日问候。








中秋慰问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


9月10日,同德居综携手易得康白云大同护理站工作人员,联合同雅苑社区居委会在辖内开展“月圆中秋,情聚同德”——中秋慰问活动,为辖内困难家庭及长者送上节日的祝福。    



                       


此次探访活动中,共为社区内10户残障及困难家庭的长者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礼品。        在探访过程中,易得康白云大同护理站工作人员为社区长者带去健康服务,结合每位长者的情况,为长者进行身体检查及相关的健康问题咨询,并提醒长者日常饮食保健注意事情等。    



                       


社区长者齐聚餐 团团圆圆庆中秋


为丰富长者们茶余饭后的精神生活,让社区长者感受到节日气氛,9月11日,同德居综在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内开展了“团团圆圆庆中秋”——长者聚餐活动。



                           


活动中,居综社工针对本年度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随后进行美食分享和互动小游戏环节,长者们共同回顾了广州的中秋习俗,再次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长者们共同享用长者饭堂的午餐,体验同德街优质的助餐配餐服务。



                           


月圆情浓迎中秋,长者同观联欢会


9月11日,同德居综联合明禧养老院开展“月圆情浓迎中秋”——长者联欢会,为长者送上节日祝福。活动开展前,明禧养老院领导、居综社工和志愿者领队为社区及院舍长者送上温馨祝福。长者一边品尝月饼、水果和茶点,一边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


中秋节快乐


本次演出形式多样化,有现代舞蹈、藏舞、独舞、合唱和独唱。长者们乐在其中,跟着节奏慢慢拍手鼓掌。现场,社工、志愿者们还和长者们玩起互动游戏,分派礼物,现场气氛活跃。


百岁寿星齐庆生 共迎中秋贺国庆


为丰富长者精神文化生活,9月12日,同德居综携手康桦养老院在院内开展百岁寿星迎中秋贺国庆,为社区长者及院友送上祝福,共迎中秋贺国庆。    







                       


康桦养老院院长林炜然、居综代表为百岁寿星和参与者送上祝福,并送上寓意吉祥的红鸡蛋。西关荔华星光点华蕾艺术志愿服务队与院舍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为大家表演精彩的节目,现场掌声不断。



                       


看到座位上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的长者,林院长亲自上阵,表演舞蹈《六字真言颂》,更是赢来满堂喝彩。在活动过程中,社工、志愿者和长者们还玩起了互动游戏,拿到奖品的长者十分开心。




                     通过这一系列中秋节慰问活动,不仅进一步拉近了居综、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更让社区长者及家庭感受到街道办和社区对他们的关心,让他们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感受到社区的温情。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大家都准备好去哪里过节了么?小e提醒各位街坊,中秋节,在同德街附近的增槎路将迎来“中秋拥堵模式”,大家出行记得绕行哦~绕行指南请戳☞增槎路将进入“中秋拥堵模式”,绕行指南来了!


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




end



对校园欺凌说不!同德街融合学堂开展青少年反校园欺凌小组活动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同德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招聘 | 同德街公开招聘3名组织员!待遇从优,赶快来报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