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新中国,奋斗新时代!鹤龙街坊这样为祖国献礼
2019-09-23 16:18:07

                                                                         




前晚(9月21日),

鹤龙街YH城广场热闹非凡,

不仅有精彩的演出,

还可以学知识、拿奖品!

快跟小e一起回到现场看看~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党建统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宣传、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使垃圾分类意识深入到每个居民家庭,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21日晚鹤龙街在YH城广场举办“爱我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鹤龙街迎国庆暨“党建统领·垃圾分类”宣传晚会。辖内党员、居民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来自周边居民组织的艺术团、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舞蹈、歌曲表演,还有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校的学生带来的舞蹈、古筝、乐曲表演,表达他们对祖国华诞的美好祝福。


       
       
       
       
       
       
       
       



为了让大家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跟上垃圾分类这个“新时尚”,现场工作人员给观众派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册,还准备了精美礼品送给现场的观众。


鹤龙街的垃圾分类指导员还为大家总结了几点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0         1        

广州的垃圾分类方法和和上海有区别,不是分为干垃圾、湿垃圾,而是餐厨垃圾、其他垃圾。

0         2        

在处理容器类的可回收物时,要事先倒掉内容物、清洗干净。玻璃类,要用废旧报纸包裹,以免在环卫工人处理过程中破碎。

0          3        

大件垃圾、废旧电器等,应该预约专门的再生资源企业、物业服务公司或委托专业公司进行回收。


       


到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都踊跃参与,气氛活跃,用学到的知识换到了精美的礼品。


       



街坊刘女士多次答对了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她告诉小e,自己在家里已经有在开始进行垃圾分类,平时也经常关注、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且希望有机会可以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为推进垃圾分类出一分力。


       


活动中,现场居民纷纷在《垃圾分类承诺书》上签名,承诺按照“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原则做好垃圾分类的投放工作。小e看到,还有不少父母带着小朋友一起签名,表示自己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决心。


       
       


下一步,鹤龙街将在国庆之前在辖区内的3个经济联社建设完成定时投放点和垃圾房,减少街道内三分之一的垃圾桶。今后还会继续上门入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且垃圾房、定时投放点安排志愿者指导、监督,帮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