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共参与、亲子绘画齐助阵!松洲街垃圾分类行动有妙招!
2019-09-23 17:08:14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如何实现垃圾分类“总动员”、    
人人走在“时尚前沿”?    
松洲街在行动!    






9月22日,白云区城管局、白云区团委、白云区妇联、松洲街党工委、街道办联合主办,白云区青协承办的“垃圾分类新时尚,志愿服务我先行”暨松洲街垃圾分类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在白云区汇锦新天地开展。


REC


开场舞《垃圾分类动起来》。




垃圾分类人偶与观众互动,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为垃圾分类增加趣味性。    




REC



现场通过颁发证书、授予旗帜、快板小品、知识宣讲、亲子绘画赛、有奖互动等形式大力倡导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行动家喻户晓。    




           

小朋友边玩游戏边学垃圾分类。


           

有奖互动吸引现场观众踊跃参与。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分起来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实现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        的环保理念,现场,相关领导为来自松溪小学、螺涌小学、65中附小、槎龙镇泰小学的家庭代表颁发《松洲街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志愿家庭》证书。    


       


                       

发挥志愿者作用,带动开展垃圾分类


为把志愿服务工作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松洲街成立了        14支垃圾分类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4个机团单位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        ,负责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队定期前往校园、社区、商圈、景点、交通枢纽和志愿驿站开展垃圾分类“六进”宣传活动。    


           

活动中,相关领导为14支垃圾分类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4个机团单位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授旗。


优秀党员代表邓志鹏上台宣读了《党员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他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动作用,身体力行影响家人、同事、亲朋好友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努力成为垃圾分类工作实践的带头人,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进行时,快板小品齐助阵


为更生动形象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文艺爱好志愿者通过          粤剧小品、快板、舞蹈          等表演形式,让居民掌握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由槎龙镇泰小学学生带来的粤剧小品《垃圾风波》,以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连连叫好。        


               

粤剧小品《垃圾风波》

               



一段快板《垃圾分类好》,把垃圾如何分类讲得通俗易懂又便于记忆,不少观众都不由自主跟着学起来。    




REC


快板《垃圾分类好》。




                   

“垃圾分类新时尚”绘画大赛


为深入学习践行垃圾分类,来自松溪小学、螺涌小学、65中附小、槎龙镇泰小学的60位同学还以“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进行了现场绘画创作。    




REC


同学们现场进行绘画创作。




在专业老师评选下,10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据介绍,这10幅优秀作品将参加明年1月在农民工博物馆举行的白云区垃圾分类绘画作品评选及总结汇报活动。    




部分参赛作品。




(想观看所有参赛作品?      请持续关注本公众号,小e将为大家送上!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最后,全场参加人员用最真挚的情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祖国母亲表白,燃爆全场!


问题来了!在今天的主题宣传活动中,      哪个节目是你最想点赞的呢?      欢迎投票告诉小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