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爸宝妈,优生优育小知识,你了解了吗?
2019-09-25 21:24:50

                                                                         




为进一步加强新婚夫妇性健康及优生优育意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9月24日,三元里街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开展了免费婚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众多群众参与。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了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免费出生缺陷干预筛查等宣传资料。同时,活动还设立咨询台想居民们介绍免费婚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作用、意义、内容,为群众答疑解惑,解答避孕节育、孕前优生检查、具体检查程序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帮助群众了解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必要性,知晓国家的惠民政策。




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不仅积极倡导了辖区内适龄夫妇积极主动参加婚前医学检查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还提高了群众对性生理、性卫生、性健康、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知识的了解,为新婚夫妇的性幸福及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宝妈宝爸们需要知道          

为了您将来的宝宝更加健康,国家启动了一项惠民政策----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项目主要是为准备怀孕的夫妇在受孕之前提供一系列优生保健服务。


其中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的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通过孕前相关检查,夫妇可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发现可能影像生育的遗传、环境、心理、行为等风险因素。接受有针对性的优生咨询指导,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从生理、心理、营养、行为方式等多方面做好准备,在最佳状态和最适宜的时机受孕,降低出生缺陷和流产、早产等不良生育结局的发生风险,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