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街村级公厕全升级,男厕里增设儿童小便器,奶爸带娃很方便!
2019-09-26 21:36:33

                                                                         





今年以来,三元里街全面推进“厕所革命”。三元里街重点对6所村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e家君近日从三元里街获悉,红泥场公厕、胜利大街公厕已完成改造并对外开放,此外,本月底将完成另外4所公厕的改造工作。      



从广园中路转入松柏大街,

直走不到100米,

就可以看到一座徽派建筑风格的小庭院。

这是小型的旅游景点吗?

路过的行人远远看到都心生疑惑。

事实上,

这是升级版的三元里街红泥场公厕。



新公厕有一个小型圆拱的院墙,外立面装修的是错落有致的檐坡瓦顶,灰色的外墙与周边建筑融合一体,门口两边是叠瓦造型的漏窗窗花,窗前还新种了绿竹。      




























街道一工作人员介绍,原来这里是一个上世纪90年代建筑的公共厕所,墙面老旧,卫生条件一般。自去年11月,开展为时1个月的升级改造,在功能上进行了便民性重新划分和完善后,让其为更实用、美观、舒适和人性化。










































△公厕改造前的模样



除了外观别致、功能完善,该公厕的设施改善和人性化细节也值得称赞。记者留意到,该公厕有仿古吊扇和排气扇设施,促进室内空气流动,天花上有红色的几何装饰吊片,恰好吻合“红泥场”这一当地地名。












































另外,厕所里的洁具、便器等采用高品质品牌,还配备有优质品牌的除臭器。洗手台分成人和儿童,男厕还增设了一个儿童小便器。在细节方面,该公厕的妆容镜倾斜了5度,比普通镜子照到更多,更便于如厕者整理仪容。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厕还调整了男女厕位比例为1:2,同时在男女厕各增加保障一个座便位,方便群众使用。“这个公厕还设置了母婴卫生间,真是体贴我们这些当妈妈的人”居民吴阿姨表示,现在带着小孩如厕都舒服很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