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白云湖街红棉侠快闪祝福祖国
2019-09-27 20:11: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数十名红棉侠、居民在环滘河畔高歌。9月27日,白云区白云湖街街道开展“全民保护水环境,干干净净迎国庆”——2019年美丽家园集中大行动,以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和守护绿水青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表白。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党员群众齐清扫迎国庆 红棉侠快闪祝福祖国

启动仪式在大朗经济联社环滘河旁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来自街道及经济联社、社区、红棉侠队伍的300余名干部群众沿着河涌两岸、深入内街内巷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

环滘河畔,精心打造的色彩斑斓的墙绘与碧波荡漾的环滘河交相辉映,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高昂婉转的动人旋律,大家纷纷加入“红棉侠”快闪队伍,挥动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纵情高歌,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者们在活动现场用五彩画笔勾勒出栩栩如生的动人画卷。大朗村社牌坊、传统民俗扒龙舟、舞火龙、大豆交易市场、中欧班列等极具当地文化特色的彩绘一一爬上墙,生动展现了大朗联社的历史底蕴和人文风貌。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湖“红棉侠”成立了“红棉侠快闪队”,通过快闪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大家纷纷驻足聆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跟随“红棉侠快闪队”一起放声歌唱,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抒发心中深藏的骄傲与自豪,并把最诚挚的祝福献给祖国。现场红旗飘扬、激情涌动,广大干部群众被浓浓的爱国情所包围,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河涌治理显成效 环滘河涌焕新颜

漫步在秋风习习的环滘河畔,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让人神清气爽,不少街坊驻足环滘河整治工作展览前,热烈讨论着白云区开展黑臭河涌治理“拔钉行动”以来,亲身感受到的环滘河喜人的巨大变化。

白云湖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白云区白云湖街党工委一直高度重视河涌治理工作,通过积极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建设截污工程措施、开展“五清”专项行动、启动一河两岸整饰工程、开展村级工业园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及排水户规范管理等一系列工作,多管齐下,坚决打赢消除黑臭河涌“拔钉行动”攻坚战。

据悉,白云湖街目前已建立“民间河长”和“河长警长”多样化巡河体系,各职能部门、各驻村工作组与任务挂钩,形成“巡、督、治”良性循环。在河涌整治过程中,白云湖街坚持边治理、边美化,环滘河主涌及5条支涌河段既完成了黑臭治理任务,又实施了绿化美化,新建沿河5个河段点及支渠的休闲绿道与护栏,周边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