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四级联动 白云区江高镇举行垃圾分类大型宣传活动
2019-09-29 17:36: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丹 见习记者 何彦君 通讯员 陈政华)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9月29日上午,市委政研室城乡处、市城管局分类处、白云区城管局、江高镇、南山社区共同举行“以良好的社区环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州市垃圾分类宣传走进南山社区”大型宣传活动。


居民群众踊跃参与活动。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何彦君 摄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何彦君 摄


当天上午,南山社区晨曦文化广场锣鼓喧天,红旗招展。随着国旗缓缓升起,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对45个村居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授旗表彰。在活动最后,由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一起开展卫生大扫除,营造文明卫生、干净整洁社区环境迎接国庆的到来。

据了解,南山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方联动,积极探索试行“联席会议制度+专业力量”开展垃圾分类的有效模式,积极发动辖内机团单位、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社区党员等主动服务社区,将辖区划分为7个网格责任区域,把联席会议成员按网格定岗定编细化落实到辖区每栋楼,建立公示牌、轮班、工作评比等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现场,五位神山一小的同学成为垃圾分类宣传者,表演了节目《垃圾分类我最行》。除此之外,垃圾分类政策宣讲、发放宣传手册、有奖问答、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等活动也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同时,江高镇积极与广船国际等环保科技企业进行对接,引导市场力量参与社区垃圾分类,政企合作,推动社区垃圾分类硬件和软件全方位升级。广州巧美、广州皓天、广州浩轮等江高镇企业踊跃参与,通过组织企业员工参加活动节目排演、提供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礼品等多种形式投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江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叶边村为代表的四个样板村已初步完成垃圾分类桶点设置、垃圾收集房等基础建设工作。接下来,将在打造好样板村的示范效应的同时夯实现有的成果,同步开展其他区域的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