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的同和真热闹!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和还做了这些事......
2019-09-29 20:29:14





近日,同和街通过深入开展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工作及举办系列庆祝活动的形式,喜气洋洋迎接国庆的到来。








颁发纪念章


9月26日上午,同和街党工委书记黄铭、办事处主任李文带队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老同志刘广生、张殿义,为他们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在两位老同志的家中,慰问队伍与他们促膝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并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黄铭表示,两位老同志在解放战争的烽火岁月里为国战斗,在和平年代的奋斗岁月里为国奉献,如今已到耄耋之年,仍然心系祖国,在未来的岁月里,希望老同志继续弘扬爱党、爱国之情,激励党员干部为党、为国奋斗终身。







据悉,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展文艺汇演


 

云祥社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和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促进军民共建与融合,活跃社区文化生活,近日,云祥社区联合辖内省军区二十一干休所、广大附中华联学校举办军民联欢会活动。







联欢会上,合唱、童谣、舞蹈、少年武术、民乐合奏等多种表演,为军民群众呈现了一场热情洋溢的爱国文化盛宴。省军区二十一干休所离退休老同志激情演唱《强军战歌》《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传统爱国歌曲,极具感召力。广大附中华联学校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舞蹈《当战争来临的那一天》,社区舞蹈队为大家送上了舞蹈《我们的中国梦》。







活动精彩纷呈,演绎浓浓的爱国热情,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贺礼。






 

同和街残联


9月25日,同和街残联在街康园工疗站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同和中学的学生及志愿者来到现场,带来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傣族舞蹈《月光下的凤尾竹》、器乐合奏《童年》、拉丁舞《恰恰》、中国舞《大鱼》、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等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活跃,参与者们热情高涨。







活动中,学生和志愿者还将自己的绘画作品《漫飞七十周年》赠送给工疗站学员,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南湖半岛社区


9月26日,南湖半岛社区党支部在星光之家活动中心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由退休老职工李阿姨、赵叔的诗歌朗诵《我的祖国》拉开序幕,他们激昂的声音、饱满的热情、爱国的情怀,深深地感染了台下的观众。


欢快的广场舞《红歌中国行》、男生深情独唱《我爱你中国》,南湖半岛星光艺术团的精心准备的舞蹈《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我和我的祖国》,女生小组合唱《小河淌水》,南湖半岛社区合唱团和民乐队伴奏的《阳光路上》《祝福祖国》等节目,表达了社区居民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赞美与追求。



歌声激扬豪迈,舞蹈曼妙多姿,几十名文化志愿者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挂国旗,迎国庆!同和街格外红!

● 预计投40亿!白云区西北部这条重要交通干道有望本月开工

● 本周调查丨过半市民认为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还有待改善!





通讯员 同和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