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生活在槎龙很幸福?” 这些理由足够让你心服口服!
2019-10-09 18:59:06

                                                                         




前日,小e发布了《壮观! 松洲街槎龙村筵开130席,邀请1300名老人欢度重阳节!》一文,报道了松洲街槎龙村邀请1300名老人欢度重阳节的盛况,得到了众多街坊的关注。                            

           
昨日,小e邀请了一位槎龙村民,和你说说                “槎龙到底哪里好?                快跟上来!            




身份:松洲街槎龙村退休村民 张姐
张姐是松洲街槎龙村一名已退休5年的村民,在她看来,生活在这里是一件幸福指数超高的事情。        


老年人一个月花900元就能入住带有电梯且拥有配套居家养老服务的公寓小区,每个月还有退休金,生病了还有医保报销,生活在槎龙村真的很幸福!






持续30年的重阳聚餐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早在1989年,槎龙村已经开始为老人举办重阳聚餐活动了,距今已有30个年头。彼时的张姐作为村里的年轻人,便自发来到聚餐点帮忙。“当时有位80多岁的老人家在门口握着村委书记的手,情绪十分激动,我感觉他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回想起村里首次举办重阳聚餐的场景,张姐仍历历在目。    



从那以后,每年的重阳节就是槎龙村的“敬老节”,村里退休的老人们结伴前来彭加木公园聚餐成为当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夫妻相伴、儿女相随(父母和孩子都已退休)、邻里相邀,共聚一堂,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话家常,欢度重阳佳节。        “又有饭吃了!        “每年的重阳聚餐活动早已成为老人们期待的事情了,”又有得吃又有得拿,不知多开心呢!            







建成480套老年公寓


除了村里平日里为老人带来的福利外,更让槎龙村民引以为傲的是联社里自建的480套老年公寓。      据介绍,槎龙老年公寓是一座集住宿服务、膳食服务、医疗服务、娱乐休闲服务于一体的“老人城”。      该公寓西邻彭加木公园、西北侧为松洲街党群服务中心,楼下为槎龙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槎龙长者饭堂。    







                   

张姐表示,老年公寓凭借其租金低、环境好且拥有配套的居家养老服务受到当地老人的喜爱。“从阴暗潮湿的低层楼搬进电梯小区楼,大家都特别高兴,因为‘ding’一声就到家门口了。”张姐自豪地介绍道。













对槎龙村村民来说,老人家能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离不开松洲街道和槎龙联社的大力支持。      张姐说:“正是因为领导班子实实在在做事,一心一意为村民谋福利,才会有今天的槎龙,希望槎龙越来越好!          








近年来,松洲街槎龙联社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经济发展、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始终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要求。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居住条件,槎龙联社自建480套老年公寓为老人解决居住问题,并在公寓周边形成配套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村里老人幸福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