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长者,情暖重阳!春庭社区开展长者法治教育座谈会
2019-10-10 19:15:40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满足长者对财产继承相关法律知识的需求,增强长者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永平街春庭社区于10月9日上午开展了“法治阳光,关爱长者”法制教育座谈会。


此次讲座邀请了驻点徐敏仪律师给长者们紧紧围绕着长者所关心的涉及赡养、遗产继承、婚姻家庭等问题开展,向长者绍了关于《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概况,并着重讲解了包括自由处分财产权、受赡养权、婚姻自由权等在内的老年群体享有的权利内容,使得长者对自己所享有的权利有了更为明朗的认识。



随后, 徐敏仪就《继承法》的概念、基本原则、遗产的范围、继承权取得和丧失、继承的开始和方式等相关内容结合真实的生活案例,讲述了相关规定。讲座内容从老年群体实际出发,大家表示获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徐敏仪还就长者们提出的疑问一一作答。“这种普法讲座非常实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呐!”长者们都纷纷“点赞”。


通过此次普法讲座,春庭社区让长者进一步了解了法律援助,帮助其提高权利意识,更好地参与法律援助,受惠于法律援助,由过去的老有所依转向老有“法”依,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消息来源:春庭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