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私自加宽走廊、加高台阶?黄石街出手整治拆除近百个台阶!
2019-10-15 16:53:02

                                                                         





江夏村面积大,人流密集,    
是不少商户选择做生意的好去处。    
然而却有个别商户    
私自加宽走廊、加高台阶,    
这一举动给行人带来许多不便,    
村容村貌也受到影响。    
幸好,黄石街多部门联合、及时出手,    
解决了这些困扰!    








江夏村              是黄石街面积最大、来穗人员最多的一条城中村,有近15万登记在册的来穗人员。因江夏村接驳地铁、客流量大,不少商户选择在此经营。            

           

然而,不少商户为方便做生意,时常将商铺门前的走廊私自加宽,台阶加高,个别甚至在门口直接做个台阶方便放货柜做生意。如此一来,村内道路因被商户经营者占用而变窄,不仅村容村貌受到影响,也给广大居民的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


为解决这一突出问题,江夏村联社党委会议决定对这些私自加宽的走廊和加高的台阶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还村民一条宽敞、便于出行的道路,提升村容村貌。


9月24日至27日,在村干部李健奇、蔡赞南、黄石街驻江夏村共建共治共享工作站工作人员范利群、董炳炎的带领下,江夏村全域环境整治专项队伍联合各生产联社、村内党员突击队,对江夏村综合市场后的庙街、白社北街、东一街、青龙大街进行整治。    






       


四天来,整治行动共出动钩机、铲车、运输车12台次,出动人员150余人,拆除违规加宽的门前走廊、加宽加高的台阶将近100个,面积约600平方米。    






       


       


整治过程中,面对个别村民和商铺经营者因走廊和台阶拆除后不方便做生意影响收入而产生的抵触情绪,工作站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告知其属于违规违法行为,请大家予以配合。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看到拆除后,路变宽了,环境也变好了,还是认为“拆得好”。    






       

“尽管拆除了我家门前的台阶,但看到道路宽了,环境变好了,我还是支持街道和村里的整治。”

——村民李灿殷            







今后,江夏村街坊又可以恢复安全、舒心的出行环境啦!    








想要获取更多黄石新鲜资讯,    
了解黄石更多民生价值观动态,好玩话题?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石街坊交流群2”交流互动吧!    






扫描二维码

马上进群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