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廉,入心入脑!永平街逾2400人次参观警示教育巡回展
2019-10-18 21:30:1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深入,强化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提高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能力,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升白云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治理水平,永平街纪工委于10月8日至15日举办了 “不忘初心,警钟长鸣——白云区村社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巡回展”。此次巡回展涵盖了街机关、联合社、经济社、居委会以及群众等群体,累计超过2400人次前往参观。



展出内容均来自白云区纪委监委从近3年来立案查处的近600个案例中,从“黑恶村霸、违建牟利、坐地生‘财’、职务侵占、政策执行走样、买官骗官、‘三资’管理违规、作风松弛”等8个方面选取的40多个典型案例,采用文字说明、反面漫画、忏悔书等形式,深入剖析,以身边人、身边事释纪释法,形成震慑,以案促廉,警醒党员干部始终遵纪守法,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



第一站:东平文化广场


10月8日至10月9日,巡回展第一站在永平街东平文化广场举办。东平联社“两委”干部、监事会成员、经济社两委成员、联社中层干部、联社职工、联防队伍、安全生产队伍、附近居委会以及党员群众等超过800人次前往参观学习。






第二站:永泰金骊城广场


10月10日至10月11日,巡回展第二站在永平街永泰金骊城广场举行。永泰联社“两委”干部、监事会成员、经济社两委成员、联社中层干部、联社职工、联防队伍、安全生产队伍、附近居委会以及党员群众等超过700人次前往参观学习。






第三站:岭南新世界公园


10月14日至10月15日,巡回展第三站在永平街岭南新世界公园举行。永平街党工委书记陈恒、纪工委书记曾超蓝等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人员、附近居委会以及党员群众等超过900人次前往参观学习。




巡回展通过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对于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促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


观看的广大党员群众一致认为,发生在身边的村官贪腐案件,比一般教育手段更让人警醒,这既是震动心灵、自我警醒、提升认识的一剂“苦口良药”,也是对照检查作风建设,加强纪律约束,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面“镜子”。




下一步,永平街将结合警示教育巡回展,重点开展四项活动: 开展一次专题纪律教育、组织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召开一场专题教育座谈会、组织一次问题检视,全面开展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促进警示效果持续“发酵”,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