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湖街这条环村路,断了13年,终于通了!
2019-10-20 14:44: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泽银 通讯员 王兰兰)日前,白云湖街举行大朗中路贯通大朗南路通车仪式,宣告大朗环村路13年“断头路”正式打通。据悉,大朗环村路断头十多年一直是大朗人心中的烦心事,揪心事。



“断头路”影响周边居民出行

大朗经济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1983年,广州货运中心(前身大朗货场)落户大朗,大量货车聚集而来,让当时大朗唯一的主干道——大朗中路不仅拥堵,还危险重重。“大朗中路只有两车道,周边有中小学、幼儿园、市场,也是人流最密集的地方,大货车的通行,除了带来塞车问题,还危险重重。”

随着经济的发展,大朗拟打造一条连通大朗中路、南路与北路的环村路,改善交通拥堵问题。该路在2006年由大朗经济联社自筹资金兴建,原本是规划通过该道路贯通大朗中路,让大货车分流至南路,将中路建成步行街。因地理位置原因,该路被京广铁路拦腰截断13年,成为“断头路”,影响周边居民出行。

“断头路”打通工作有序推进

在白云湖街的努力下,“断头路”打通工作有序推进。在拆除环村路两侧近5000平方米的违建后,该街又通过路面修复、路旁整饰等,为复通创造条件。

经不懈努力,现大朗环村路实现复通,居民可以不经过大朗中路就直达夏花路。白云湖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朗环村路的贯通,将实现货车与小车的有效分流,大大提高行车效率,对疏导交通拥堵压力、完善辖内路网建设、推进区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接下来,大朗经济联社将对大朗南路、北路进行扩充,通过优化辖内路网,提升大朗整体环境。据介绍,大朗环村路将规划成双向两车道,铺设人行道,做好周边整饰。大朗中路也将被打造成示范路,对车辆进行限行,只允许5吨以下的小型车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