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村一长巷常年堆放杂物存隐患,他们清理2小时让巷子展新颜!
2019-10-21 19:45:20






近日,村民朋友们发现,    
江夏兴盛综合市场和江夏千耀城之间的巷子    
一改往日的脏乱差形象,    
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10米长巷。    
小e获悉,此举得益于    
江夏村全域环境整治专项队伍    
耗时两个小时的“奋战”。    






       


江夏村是黄石街辖内面积最大的城中村,环境整治一直是村内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严格落实黄石街狠抓环境建设的要求,该村成立了一支30人的全域环境整治专项队伍,装备一辆1.5吨密封式“农夫车”,用于村内的环境整治。近期的整治目标之一就是江夏兴盛综合市场和江夏千耀城之间这条常年堆放杂物的巷子。    






REC


整治前堆满杂物的巷子。


江夏兴盛综合市场和江夏千耀城之间的巷子多年来因周边的饮食店私自搭建雨棚和堆放杂物而堵塞,导致老鼠、蟑螂比较多发。        为了解决这一“顽疾”,10月15日,全域环境整治专项队伍在值班干部蔡赞南和第二经济联社党支部的带领下,对市场周边的“冷巷”进行整治。    






REC


整治前。


专项队伍对该难点区域进行强力整治:        拆除巷口的加宽台阶、巷内的违规雨棚,清除杂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10米长的巷子共清除杂物两卡车,还巷子干净整洁的容貌。    


REC


整治中。






REC


整治后。


看到整治后干净整洁的巷子,不少村民朋友表示心情都变舒畅了。        据了解,该专项整治队伍将紧跟黄石街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步伐,持续加大对城中村的全域环境整治,不断提升江夏村村容村貌,为村民朋友们提供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