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过去的周末,同和发生了这些事......
2019-10-22 20:34:40

                                                                         





仔细观察周边的道路、河涌......    
你有没有发现,    
同和街的颜值越来越高了!    






今年以来,同和街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示范街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建设,为街坊们打造更洁净有序的居住环境。在此过程中,同和街十分注重凝聚街坊力量,营造人人动手齐参与街道重点工作的氛围。            这不,在刚过去的周末便安排了两场宣传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都发生了什么吧~                    








开展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宣传活动        
辖内居民群众踊跃参与        


10月19日上午,同和街在雄洲广场开展      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宣传活动      ,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和开展拼图游戏、有奖问答等形式,向辖内200余名居民与商铺经营者宣传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及垃圾分类知识。    







同和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和退休干部积极参与活动,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并讲解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及垃圾分类知识,同时要求商场及其物管公司积极向商场所有经营店主加强宣传,督促各店主落实责任区制度并熟悉责任与义务,积极配合街道做好示范街创建及垃圾分类工作。    


       


接下来,同和街将开展更多形式与内容贴近群众生活、符合群众需求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来提高居民群众对街道重点工作的参与度和认可度。        


       

辖内居民群众踊跃参与活动。



垃圾分类我先行        
来穗家庭共参与        


同日上午,同和街党工委、团工委联合启明中学、同和社工站在雄洲广场开展      “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暨来穗家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人偶秀、垃圾分类知识拼图、垃圾分类对对碰、垃圾分分看、垃圾分类咨询等互动游戏,吸引大量同和辖内来穗家庭参与,使他们亲身体会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对垃圾分类有更明确的了解。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来穗家庭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了解,促使来穗家庭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共同建设美丽同和。    






       


接下来,同和街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一方面通过发挥党团志愿者宣讲示范作用,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另一方面通过发动“小手拉大手”的力量,从娃娃抓起,以学习、实践和传播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行动带到每个家庭。    




强制拆除整治15家“三小”场所!同和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符合这些条件的同和街坊,每年可免费体检一次!还有这些福利......

你有意见,我们帮你反映!丨垃圾分类调查,超9成街坊愿意垃圾分类



通讯员 同和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