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实验小学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2019-10-23 20:31:16





如果在一个普通的上学日,

宁静的校园里突然闯入了“不法分子”,

学校和师生们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做?



为打造平安校园,日前,三元里实验小学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活动,实地检验了的全校师生及安保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活动期间,学校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反恐防暴知识,详细解说了什么是暴恐袭击,遇到暴恐袭击要如何躲避、自卫、保障自身安全。      





演练开始,校园突然有“不法分子”闯入,《防恐防暴应急预案》立即生效,学校第一时间启动防恐防暴预警系统,顿时警铃响彻整个校园。 学校门卫保安和教师携带防暴工具及时赶到现场,包围了“不法分子”。




在操场上进行室外活动的班级,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跑到就近场室避险。正在教室里上课的教师也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学生们藏到安全位置,迅速关闭并反锁教室门窗,时刻保持警惕。



























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次反恐反暴演练活动,全校师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