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了垃圾分类,真的越分越开心!”垃圾分类后,万龙小区的居民这样说……
2019-10-24 18:16:05




“要分垃圾也不怕,垃圾站有党员志愿者帮忙引导,分错了还会教你分呢!”刚把垃圾拿到投放点的温阿姨说道。近日,松洲街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万龙小区以“一房两点”的布局设置定时投放点,并在小区内选址设置一个环保驿站作为全时段投放点。


REC



“一房两点”,方便居民投放垃圾





槎龙社区党支部书记廖景雄介绍,为方便居民投放垃圾,万龙小区共设置两个投放点,一个点设置在C1和C2栋之间小区道路旁,另一个设置在A1和A2之间小区道路旁。小e在现场看到,这两个投放点相隔100米,可满足居民日常的投放需求。两个投放点均设置洗手台和洗手液,让居民扔垃圾更舒适!




REC


为方便老人小孩投放垃圾,工作人员贴心地设置台阶和扶手杆。


据了解,此前该小区的垃圾投放点也是在此处,此次将两个投放点设置为定时投放点,更是得到居民的大力支持。有居民告诉小e,设置定时投放点后,垃圾能及时运走,减少对居住环境的影响,他说: “我和家里人都爱上了垃圾分类,真的越分越开心,现在居住环境也是越来越好了!


REC


每天运走垃圾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清理。


“一点两员”,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松洲街以辖内党员、“双报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社工、居民群众等为志愿服务成员,以微信工作群为平台设置志愿服务岗,确保万龙小区“一点两员”的志愿督导服务,做到定时定点手把手引导居民群众正确投放垃圾,现场督促垃圾分类情况,促进居民自律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每天分一分,不懂就问问党员志愿者们,垃圾可是越分越快啦! 家住万龙小区的张叔对小e说道。




REC


志愿者引导居民群众正确投放垃圾。


廖景雄表示,小区内两个定时投放点每天都有两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四名党员志愿者在旁引导分类,分别为上午7:00-9:00和晚上18:00-21:00。至于党员志愿者们何时“撤岗”的问题,廖景雄表示这将视居民对正确投放垃圾的熟悉程度决定,短期内,党员志愿者仍会持续为居民提供“站桶服务”。


REC




自实行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万龙小区内632户均按要求对“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正确分类。松洲街槎龙联社在以点带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探索出“分步宣传+投收运处过渡+终端建设”大分流、小分类的创新模式初显成效。



REC




经统计,万龙小区632户居民家庭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前每日产生33桶垃圾,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后,每日产生餐厨垃圾12桶,其他垃圾16桶,合计28桶,垃圾总量同比锐减了15.16%。(戳这里了解更多关于槎龙村是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行动的☞垃圾分类显成效!槎龙掷地有声落实松洲街党工委“五个一”工作要求







图片由松洲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