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桶、分类后,同和鋆林花园小区大变样!
2019-10-28 19:03:32

                                                                         



从前的脏乱不复见!    
正式撤桶、实行分类两个月,    
同和鋆林花园小区变了个样!    




鋆林花园小区。(同和街供图)




作为同和街第一批实行楼层撤桶、垃圾 “定时定点”精准投放的小区之一,今年8月初时,鋆林花园小区开始分批次进行楼层撤桶,并于9月底时将该工作覆盖全小区。    




据小e了解,由于住户多为租房人员,小区长期存在公共环境卫生欠佳的问题,尤其是楼道中的垃圾堆放情况特别严重。在楼层撤桶过程中,也涌现了层出不穷的阻碍。那么,两个多月时间过去了,这个小区情况如何?近日,小e来到该小区进行实地走访。






楼层洁净,小区环境大变样
鋆林花园小区位于广州大道北,南接南方医院,三面邻靠城中村,拥有六栋住宅楼,700户居民,是集商业与住宅为一体的商住小区。    

   

由于临近医院的关系,不少病人及家属选择来此短租驻留,如此一来便导致该小区公共环境卫生难以有效管理,特别是住户频繁搬进搬出产生的搬屋垃圾,导致小区楼层内常常堆满了杂物。


REC


过去,小区楼道中的垃圾堆放情况非常严重。(同和街供图)




走访当日,小e随机查看了楼栋楼层中的环境卫生情况,发现昔日的脏乱现象已不复见:      楼道干净了,空气清新了,整个小区环境大变样。    





如今干净整洁的楼道。


仅仅两个月时间    
就治好了小区的“陈年旧疾”    
变化是怎样发生的呢?    




以点带面,撤桶引发的不满终化解
考虑到实际情况,鋆林花园小区并没有选择一次性全撤桶的模式,而是先从重点楼层着手,逐步实现全面楼层撤桶。    


           

8月初时,小区物业张贴楼层撤桶通知,并一一排查,将门前堆放垃圾情况严重的楼层列入首批撤桶名单。


撤桶之初成效并不乐观,不少居民为表达不满仍将垃圾随意堆放在楼道中。但随着小区环境逐步改善,居民消除了对垃圾分类的担忧并意识到益处后,便渐渐地养成了自愿携带垃圾下楼、进行分类投放的习惯。        


在此过程中,        
“小手拉大手”        
发挥了不可忽视的力量,        
有可爱的小朋友        
自发通过张贴手写劝告语的方式,        
警醒乱丢垃圾的屋主        
进行垃圾分类~        


小朋友手写的劝告语。


在重点楼层的带动下,整个小区很快实现了全面楼层撤桶。            目前,鋆林花园小区设有1个定时定点投放点,1个24小时开放的垃圾收集房,7名工作人员轮流值守指导居民进行分类,并确保投放点洁净、无异味。        




投放点旁还配备了洗手池和洗手液,    
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后进行清洁~    



               

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小区内垃圾分类投放比较到位,大部分居民能够自觉正确地分类精准投放。对于还未能正确投放的居民,工作人员也会细致地进行讲解,步步踏实地配合街道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各位街坊,    
楼层撤桶、    
垃圾 “定时定点”精准投放,    
你准备好了吗?    
留言        说出你的看法吧!    




同和街“垃圾分类新时尚,志愿服务我先行”亲子绘画比赛赛果出炉!快来领奖啦~

刚过去的周末,同和发生了这些事......

业委会管理有新规!同和街今天召开的这个会议,与你息息相关!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