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进桶先“破袋”,永平街在职党员“手把手”教如何垃圾分类!
2019-10-28 19:06:12

                                                                         



“请问您是几栋几零几的住户?你这个垃圾分类做得很好。”


“剩菜剩饭丢进餐厨垃圾桶里,卫生间里的垃圾扔到其他垃圾桶里。”




在永平街云山居小区内,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的垃圾桶赫然醒目,桶边还站有垃圾分类督导员,每个居民投放垃圾时都要经督导员检查,并一一记录,制定相应的奖励制度。



原来,           云山居社区将原来设置在居民楼下投放点的分类垃圾桶进行了部分撤离,只保留           3处投放点。在投放点投放垃圾时,都要当场           “破袋”检查,接受督导员和分拣员的引导。据介绍,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手把手”培养居民们的垃圾分类习惯。


市、区领导一行前来调研指导


面对餐厨垃圾堆积过久容易发出气味的现象以及其他垃圾较难甄别的现状,云山居社区也结合居民意见设计了定时定点投放模式:


餐厨垃圾投放时间:晚上6点至9点


其他垃圾投放时间:上午7点至9点,晚上6点至9点


而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不限时定点投放


在定点定时的投放期间,将有督导员和分拣员对投放垃圾居民进行引导和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模式试点阶段,永平街大力发挥了社区党员和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少督导员和检查员都是以党员身份参与其中,为社区出心出力。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参与垃圾分类的身影还出现在永平街的各个角落。



       


为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在永平街磨溪小区,永泰经济联合社党员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共建共享美好新社区”作为此次活动的口号,向商户、居民们派发了《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的宣传单张,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