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气废水噪声乱排放?永平街果断查封!
2019-10-29 20:52:13

                                                                         



工厂加工生产期间废水、废气、噪声

未经过处理直接排放,

此举引来周边居民不满,

全民监督之下,

这一行为很快得到永平街执法部门的重视,

并迅速行动,上门整治!


据居民反映,  东凤西路东源街某化妆品有限公司存在乱排放现象。10月24日,永平街环保办经过上门核查发现,该企业主营化妆品生产,已取得广东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主要设备有乳化锅2台,空压机1台,搅拌锅2台,处理设备一套,柴油锅炉1台,在经营过程中有废气、废水、噪音产生,废水经设备处理后排放至城市污水管道,废气、噪音未经处理直排。


   


环保办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现场查封生产用电,责令撤除柴油锅炉,更换电锅炉,限期整改,如逾期未改将强制执行。当天,同样被查封的还有东平村东凤西路某纸制品有限公司


   


经核查,该厂主营纸制品加工制造,在印刷生产线运作过程中有废水、废气、噪音产生,均未经处理直排,并未能提供环保相关手续。对此,环保办人员立即现场查封该厂生产用电、印刷生产线所有设备,限期撤除印刷生产线所有设备,逾期未改将依法查处并追究法律责任。



据了解,永平街环保办“散乱污”场所清理日常检查整治行动已经形成常态,将坚决按照“关停取缔一批”“升级改造一批”“整合搬迁一批”分类处置的形式,通过断电、查封等强制措施,开展综合整治,持续推进“散乱污”场所的整治工作。


   


对于个别心存侥幸玩“捉迷藏”的商户和企业,永平街将开展“回头看”检查,以防死灰复燃,切实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散乱污”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注意.gif


值得注意的是,

巡查力度不会“放缓”,

只会持续“升温”!

欢迎居民群众们共同监督,

营造良好社会秩序和人居环境!


消息来源:永平街环保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