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西街这栋“小洋房”竟然是升级改造后的公厕,不信?跟着小e一起去看看!
2019-10-31 20:44:33



(同和街供图)


路过这栋“小洋房”的时候,

你能否想到,

它竟然是一座升级改造后的公厕!

而它的前身竟然是这样的

↓↓↓↓↓↓↓↓↓↓


REC



自“厕所革命”开展以来,同和街以高标准创建文明公厕。位于白山西街的白山公厕(白山村居委公交站旁)于今年2月份进入升级改造项目设计阶段、7月份开启动工,目前已进入收尾验收阶段,将于11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升级改造后的公厕,
环境有什么改变?
新增了什么设施?
近日,小e实地走访白山公厕,
为大家探访“小洋房”里的秘密。




变化一:统一风格设计


小e观察到,升级改造后的白山公厕共设两层楼,一楼为男厕、“第三卫生间”、残疾人专用卫生间,二楼为女厕,公厕采用了结合广州岭南文化特色和现代风格的统一装修设计。




此外,上下两层楼还分别设有露天花园,环境怡人。




变化二:硬件设备升级


升级改造后,白山公厕由原来的180平方米,扩大到了约270平方米。男厕位由原来的5个增加到9个,女厕位则由原来的11个增加到了12个,男女厕内分别设有洗手台,并考虑到儿童的需要,设置了高度适合的儿童洗手台。至于街坊们关心的便民“六小件”(厕纸、洗手液、挂钩、烘干机、扶手、面镜),也一应俱全。


男厕内貌。(同和街供图)
女厕内貌。(同和街供图)

女厕内设置的儿童洗手台。


此外,白山公厕还增设了“第三卫生间”和残疾人专用卫生间,贴心地覆盖了各类人群的需求。




变化三:配备2名专职清洁人员


升级改造后崭新洁净的白山公厕,除了硬件设备的提升,当然也离不开尤其重要的日常保洁工作。据小e了解,公厕正式开放使用后,将配备2名专职清洁人员对公厕进行日常保洁,确保公厕清洁、卫生和设备完好。



白山公厕位置。


据同和街市政所负责人介绍,白山公厕建于2003年,一度因为设施设备破旧、环境卫生状况不佳,造成居民如厕困难。鉴于此情况,本次白山公厕升级改造主要是进行外立面改造、内部改造、下水道改造、设置配备等内容,投入财政资金约115万元。希望通过彻底、全面的升级改造,以焕然一新的公厕面貌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如厕环境,让大家的如厕体验变得更加舒适。


小厕所,大民生!
各位街坊,
对于升级改造后的白山公厕,
你还满意吗?
欢迎留言告诉小e!





● 撤桶、分类后,同和鋆林花园小区大变样!

● 百名义务消防队员技能大PK!谁是同和街最强灭火能手?

● 为民服务解难题!同和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样做......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