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偏远穷困地区才能支教!京溪这里就有机会,一起来吗?
2019-11-01 20:46:07





怎样的环境可以让孩子健康成长?
自信的爸爸妈妈
一个相亲相爱的家庭
一个守望相助的社区!






想支教参与公益活动?
不用去偏远穷困地区也可以!
在千禾的支持下,
你还能撬动社区家庭
让更多人关注儿童社会情感发展,
千人成禾,
共同营造友好、互助的社区教育氛围。
你愿意成为一份子吗?
快来参加 城市支教老师培训起步营 






SEL社会情感学习课程


该课程体系围绕“SEL社会情感学习”的教育理念,主要运用“玩中学”方法展开教学,包括: 阅读、游戏、探索等,激发孩子的潜能,和谐发展心智,支持0-12岁孩子全面发展,成长为一个有行动力、有责任心、有幸福感的人。






活动剪影


亲子故事会(桂城东约活动现场)


亲子游戏课(新桥村活动现场)


社区探索课(怡乐路活动现场)


我们的导师


李健青(健健老师)

应用戏剧教育工作者

木棉剧团现任团长

绘本专栏作者

二胎妈妈


拥有14年应用戏剧实践经验。2012年开始在广州多所小学开展绘本、戏剧主题活动。曾受邀美吉姆、恩吉拉等早教机构开展课程。2019年受东莞麻涌妇联邀请开展父母“不打不骂积极教养”教育剧场项目。


熊猫老师

正向教养导师训练核心导师

亲子家庭教育培训师
青少年拓展教练


应用心理学专业,拥有14年儿童辅导经验,在家长教育和企业团队培训方面有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经验。自2008年推出的家长教育系列课程,支持和帮助家长在教育培养孩子方面持续进修,改善家庭关系,提升家庭幸福感。


小真老师

故事姐姐

6年绘本馆工作经验


做过室内室外故事会几百场,曾分别协助湖北省黄冈市、四川省西昌市的朋友开办当地第一家儿童绘本馆,协助培养当地第一批故事姐姐。


肖勇(笑容老师)

四健荟青少年发展中心的创办人
10 年青少年义教者
绘本阅读推广协作者


其对儿童及青少年(家庭)教育问题有深刻的思考和实践,有丰富的儿童青少年教育支持项目管理经验;有多年组织及执行各类志愿者培训的经验;开展过亲子故事会、绘本戏剧、参与式教学、讲故事技巧等培训。


乔琦老师

幼儿园设计师


在传统幼儿园工作十余年,之后在图书馆工作,先后主持设计运营过两所幼儿园。2007年起跟随孙瑞雪老师学习,先后参加初级教师培训、中级教师培训、自由中的规则培训等课程,近年跟随西班牙治疗师Ruicha和Caiselin学习情绪转化和深度疗愈。


你将收获……


1、正确地了解儿童,并透过自我的成长真正支持儿童的发展

① 头【思考力】:以儿童为中心的教育观、儿童如何发展和学习、了解社群营造

② 心【内驱力】:建立家长的内在能量、开拓教育创新的想象、找到连接同伴的快乐

③ 手【行动力】:讲故事、带游戏、创教案,为每个生命提供美好的生长环境


2、加入家长成长网络,共创共享教育资源
① 集体研课
② 小组实践
③ 现场督导/团体辅导
④ 进阶学习(读书会、工作坊、交流走访等)
⑤ SEL 社会情感学习教育包(亲子沟通工具箱、绘本、玩具等)
⑥ SEL社会情感学习课程资料库,数百个实用好玩的玩中学教案


3、专业成长的机会,做有趣味有意义的公益
① “禾计划”小额行动基金,助力实现公益梦想
② 持续服务和成长,可成为城市支教骨干老师、培训师、课程顾问、发展顾问等。
③ 成为小禾的家召集人,在家附近创建一个小禾的家,为孩子、为自己寻找同伴


我们期待你是……


关心教育的爸爸或妈妈,
或希望营造社区学习氛围的居民,
或教育领域工作者。


活动详情


培训时间: 11月16-17日,上午九点到下午四点半
招募名额: 10个参与家庭
旁听名额: 6人(不收费,需两天全程参与,往期参加过活动的优先录取)


报名流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线上填写报名表。




更多活动资讯,
请持续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