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些路灯的烦心事揪心事,嘉禾街的他们来解决了!
2019-11-01 20:46:36


长长的路却没有路灯

有的路段有灯也是个摆设?

这些让街坊烦心、揪心的身边事

怎么解决?

嘉禾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来落实了!


多方座谈商讨


近日,嘉禾街主题教育领导工作小组结合“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活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路灯亮起来”主题活动,嘉禾街11名“两代表一委员”、街城管科工作人员、各经济联社负责路灯管理的干部、市路灯管养所、广州机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征集对嘉禾街辖内路灯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实地调研回应群众关切


此前,也有街坊在微社区e家通幸福嘉禾后台向小e反映,望岗西岭有路灯不亮,晚上路过时黑漆漆的让人害怕,能否请街道帮忙解决。

小e联系嘉禾街相关负责人后,对方表示,这些都是他们关注的问题,要着手邀请上级领导和专家团队一起解决!

小e获悉

座谈会后,大家分成三组分别前往望岗联社西岭路、长红联社茶园岗路、新科联社上村中街进行实地调研,与附近群众面对面交谈,了解诉求并现场提出解决“有路无灯”“有灯不亮”的具体方案。






解决方案来了!


据介绍,对于非线路问题的,立即协调路灯管养单位进行维修;对于因道路开挖导致线路故障的,与开挖单位联系修复,无法确认责任单位的路段,嘉禾街将路灯线路修复费用纳入财政预算。同时,将投入专项资金,对望岗街、环村路、西岭路、望岗石山路等社区主要街巷的路灯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概算、施工图审查及概算评审工作及公开招投标程序。

同时,搭建沟通平台,让路灯管养单位、街道职能科室、经济联社直接“对话”,加强辖内路灯的日常管养。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嘉禾街主题教育领导工作小组 将继续稳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四项措施 为群众解决糟心事、烦心事、忧心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关于身边的小事

你还有哪些需求?

欢迎街坊积极留言!

关于这些民生实事落实进展

请持续关注本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