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街坊,安全使用燃气,需要这样做
2019-11-01 19:03:07


为进一步强化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监管工作,加强燃气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10月31日上午,三元里街安管办联合城管科、城管执法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结合辖区实际,对辖内餐饮小饭馆、小吃店及燃气供应企业等的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中排查整治,督促有关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重点排查整治违规存放大量燃气瓶、使用超期未检钢瓶,翻新钢瓶和检验不合格钢瓶,减压阀和软管老化、从业人员未经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等突出问题。



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步三元里街将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要求,加强三元街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开展常态化检查和专项整治,严厉查处非法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三元里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街坊们该如何安全使用燃气,

预防燃气爆炸,

泄漏又该如何应急处理呢?


 

1、使用燃气后务必关闭


2、灶具开关和燃气管道阀门

居民在使用煤气后,应当将灶具开关和燃气管道阀门关好,防止天然气意外泄露,引发火灾等事故。


3、经常检查胶管连接处、是否用卡子固定及胶管是否老化、开裂,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检查,及时修理,防止燃气灶具漏气。最容易发生漏气的部位有:燃气表外壳、燃气管线上的各个连接点、气嘴旋塞、胶管等处。


4、长时间使用天然气,必须通风换气。如果长时间使用天然气,一定要通风换气。如果厨房通风不好,在使用燃气灶时就会使厨房中氧气不足,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5、发现异味,立即敞开门窗,并及时报漏。如果发现燃气灶附近有异味,一定要立即开窗,并及时报漏。此时,严禁各种火种进入室内,更不能开关电灯,以防引起爆炸。


6、一定要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具,严禁使用红外线灶具居民应当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具,严禁使用红外线灶具。红外线灶具会因燃烧不充分产生有害气体,极易造成室内人员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