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垃圾分类,黄石街在行动!
2019-11-04 17:09:57

                                                                         





吃完的外卖盒是什么垃圾?    
喝完椰汁的椰子壳是什么垃圾?    
没喝完的珍珠奶茶又是什么垃圾呢?    
若问当下什么最流行,    
那一定非      垃圾分类      新时尚莫属。    

为进一步增强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让新时尚深入人心,10月31日下午,一场以“垃圾分类新时尚,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在方圆学馆举行。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青团白云区委员会、白云区妇女联合会和黄石街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活动当日,白云区、黄石街相关领导和黄石辖内30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街坊围观,热闹非凡。    

黄石街党工委副书记邱名敦为活动致辞。


马务侠诚堂醒狮队带来开场表演《舞狮》,为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设置了        垃圾分类亲子绘画比赛、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节目表演        等多个环节,并摆放摊位供居民咨询垃圾分类相关事项,同时还进行了亲子家庭志愿者招募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    

   
来自黄石街第一幼儿园的30组亲子家庭用绘画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想法建议和美好愿景。    



激昂澎湃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黄石街通过组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采取“志愿者+社区”的方式,发动辖内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宣传。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活动主办方意图以融合互动性与知识性为一体的宣传形式,使居民群众准确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为,在全街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的浓厚气氛,助推垃圾分类成为城市新时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