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直排让京溪这三个社区陷入多年纠纷,现在终于解决了!
2019-11-05 18:27:18

                                                                         




这个排污口已经修好啦!视频发给大家看一下!


近日,京溪街云山熹景业委会范先生在该小区的业主群内发布了一则消息,引业主们纷纷点赞。原来,这条“横跨”了白云家园山顶宿舍、恒大御府、云山熹景三个小区的污水直排口,曾因污水流溢问题让三个小区的居民陷入多年纠纷。  






   
   

紧邻三社区的涉事地点






   
   

白云家园山顶宿舍南围墙处排污口(修复前)。


     
     

围墙外排污沟常年污水直排,流经恒大御府顺流而下排往云山熹景小区(整治前)。


     
     


     
     

昔日,云山熹景后院污水流经状(京溪市政所供图)。


近日,该污水排放口市政管道已得到全面修复。




     
     

排污口接通市政管道后,该围墙外的沟渠已不见污水横流。

     
     


     
     

云山熹景小区后院未见污水直排,且排水沟渠已做覆盖提升


事件回顾


泄污排水管横跨3小区 整治谁负责?


据悉,京溪街金麟社区白云家园山顶宿舍,是周边少有的老旧住宅。该住宅区建成时自建了一条排水渠道接驳市政管道,由小区围墙排出,流经相邻小区云山熹景进行排污。  






金鳞社区居委书记姚业礼告诉小e,           在白云家园山顶宿舍建成时,这条排水渠道的接驳处原本只是一片未开发的空地。           不久后,这片空地就新建成为了恒大御府小区。按理来说,这条“横跨”了3个小区的排污管原本并不会影响谁,但随着使用年份越久,这条管道开始出现了问题。据           居民反映,近年来排污口接驳处出现污水溢流的情况,流淌的污水不仅散发阵阵异味,还滋生了不少蚊虫,云山熹景的居民深受其害。          


涉事方各执一词多次协调无果






为了解决排污管的问题,云山熹景居民多次找物业、居委街道办投诉。去年10月,金麟社区居委会多次约山顶宿舍自管小组、恒大物业等各方展开现场协调会。然而协调会中,涉事三方各执一词。  

 

山顶宿舍自治小组        表示,小区自建的这条排污渠道,原本是经恒大空地接驳市政管道,后因恒大施工建设时将排污管破坏了,才导致污水直排泄出,因此整治应由恒大负责。      
对此,而        恒大物业        表示不服,认为山顶宿舍乱排污水的行为才是导致污水流溢的主要原因,理应由排污方自行处理排污事宜。      
而作为受影响一方,        云山熹景小区居民        更是意见颇大,直言该问题多年得不到妥善解决,干脆甚至将物业管理公司炒掉了。      


京溪街党工委牵头 申请资金由市政重修


眼看三个小区因排污管道一事陷入僵局,京溪街党工委、办事处通过    “红暖京溪”党建“有事好商量”栏目    ,由街组织办牵头,协调城管科、金麟社区居委会及其他部门多次召集代表共商共议。






为避免矛盾升级,10月初,京溪街党员突击队员率先清理了污水淤泥杂草等、避免蚊虫滋生。紧接着,京溪司法所、城管科及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议事调解。    征集各方意见后,京溪街道办决定由市政所牵头将该公共区域的污水接驳工程重修,并申请专项资金予以修复。    对此,恒大物业表示,后续将接力做好公共区域绿化及路面整治相关工作。  






近日,该污水排放口市政管道已得到全面修复。恒大物业、社区居委、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现场查看修复工程后,又协商了恒大物业后续绿化工作。至此,这场牵涉了3个小区的排污管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更多    京溪民生事  
请持续关注本公众号~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