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令整改13家餐饮业户,收缴走私烟一批!同和街强势推进打假治劣工作
2019-11-05 18:30:16

                                                                         





检查经营业户43家、    
对13家不符合要求的餐饮业户责令整改、    
收缴走私烟一批,    
同和街综合整治行动再出成效!    








为积极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大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违法行为,确保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同和街联合同和市场监管所、同和经济联社、社区公共服务站,在辖内开展            打假治劣、食品安全综合整治行动                    


       
       


检查内容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白山社区内的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重点检查其是否存在食品假冒、侵权“山寨”、食品假货、“三无”产品、劣质产品等,同时对经营单位占道经营、不在指定生产区域制造食品等行为进行教育及整改。    






       
       


       
       


       
       


       
       


行动成果


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23人,检查经营业户43家,对13家不符合要求的餐饮业户责令整改,并收缴走私烟一批。    









据同和街经济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同和街立足实际,开拓思路,建立经济、城管、市场监管、环保、安监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通过领导带头亲自抓、固定一周一整治、综合监管等形式,增强打假、查无、食品安全工作监管实效,不断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共取得如下成效:      






★共计开展打假专项整治行动累计40次,查获卷烟涉假仓库案件1宗,查扣卷烟9.34万支,案值6.69万元;自查走私烟9宗,案值约1.26万元。查处商标侵权案件1宗;查获假冒注册商标案1宗,查扣涉假奢侈品牌上衣1万余件,价值约5千余万元,抓获涉假人员2名,刑拘2人。    






★检查学校食堂、食品饮品店、超市、药店、市场等1900余次,完成GSP跟踪检查2家,检查药品批发企业5家;立案14宗,结案5 宗,其中餐饮类7宗,食品经营类6宗,化妆品类1宗;辖内未发生餐饮和食品安全事故。    






★清理整治无证经营业户2277户,其中引导办照1912户,依法取缔、关门停业、转行经营累计365 户。    








下一步,同和街将继续围绕打假治劣、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实施风险隐患大排查,强势推进打假治劣专项整治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同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同和街经济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