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贝 · 大行动!鹤龙街垃圾分类宣讲普及到龙嘉小学
2019-11-05 21:12:32




小宝贝 · 大行动

近日,鹤龙街社工服务站携手鹤龙街党工委、鹤龙街尹边社区居委会、鹤龙街龙嘉小学,在鹤龙街龙嘉小学为学校1000多名学生举办了“小宝贝·大行动”垃圾分类常识宣讲普及活动。





活动开始,龙嘉小学万校长及尹边社区居委会黎主任就活动目的及形式进行讲话,接着社工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




活动通过PPT,以生动的问答及举例的方式,向学生们进行全覆盖的宣讲普及,邀请部份学生代表上台回答问题;并采用模拟垃圾分类的形式,在6位垃圾分类爱心大使志愿者的协助下,邀请各个年级的学生用卡片进行垃圾分类的比赛,以此巩固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每次的邀请,都得到学生们热情、积极的举手响应。




学校的老师表示,这样生动的描述及邀请学生代表上台进行互动的形式代替乏味的讲解,既加深学生们的认识,又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从学生积极举手上台可以看到,学生们非常接受这种宣传形式。最后,社工还布置了家庭作业,希望学生们回家可以化身为小小的协助员,协助家长进行垃圾分类,并拍照发到班群,学生们一致表示一定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