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负离子不来吸一下?朝阳石门生态公园了解一下~
2019-11-05 21:27:01


“今日朝早去边嚟啊?”

“白云湖公园咯,仲有边度好去?”

也许,石门生态公园

会是个新的好去处哦


为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石门街朝阳村继莘村文化广场建设、杨梅岗整改后,正在建设的石门生态公园又有新进展啦!让小e来带你了解一下它的“前世今生”吧~

1

朝阳石门生态公园入口


荒山的华丽变身


朝阳的山林比较多,地理位置比较独特,山林的树木还存留着原生态的风貌,周边却没有休闲活动场所。


为了打造一个“家门口的公园”,朝阳经济联合社党委成员经过不下5次“两委会”,通过实地考察论证,最终选择利用位于整个联社中心点的海头山,自筹资金打造建设朝阳石门生态公园。

2

保留下来的奇石与建设完成的广场、舞台


朝阳石门生态公园面积约有280亩,步行游览整个公园需40分钟,周围树木环绕,即使是午后在此散步也不会觉得非常炎热。


经过一、二期的建设,公园内已初步建成1个能容纳约2000名观众的广场和大型舞台、4间纳凉观景亭、2间公厕、1个烧烤场、1条党建文化长廊、3个观景水池等基础设施。

3

有附近居民到健身设施处休息玩耍


意外发现古炮楼,尽力保留生态与文化



据了解,在修建公园的过程中,还意外发现民国时期遗留的古炮楼,其墙体基本完整,墙面设有不少炮眼、枪眼。


发现之后,朝阳经济联社马上对其进行保护,并请专业老师为炮楼撰写说明,使公园的游客和年轻村民能更加了解朝阳的历史文化。


除此之外,公园内还仿照位于辖内一社石门“羊城旧八景之一”石门返照的设计,在公园舞台旁修建一口贪泉井并立碑,突出朝阳的文化特色。

4

古炮楼外观


石门生态公园为了最大程度上保留海头山的原貌,道路、平台都是依山而建,保留了山上原有的30多种树木。


小e走了一圈后发现,即便是午后,公园内的气温也十分宜人,附近居民三五成群地在长廊处纳凉聊天。

5

山上修建好的纳凉观景亭


未来可期,争取尽快正式开放


目前,朝阳石门生态公园一期水电路网建设已经完成验收,二期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已经基本完工。虽尚未正式开放,已经有附近居民到公园休憩、娱乐。


同时,公园还修建了两条通往居住区的出入口,未开发地区也用水泥加固了部分台阶,方便居民进入公园或上山祭祖。

6

通往居住区的出入口


对于此前群众反映的路面破损、挡土墙出现裂缝等问题,朝阳经济联社已经迅速组织施工方协调解决,现已修补完成。


接下来会加快收尾工作,争取年内正式开放公园,让村民能在家门口有一个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7

路沿有修补的痕迹



休息时间有什么好去处?

对石门生态公园有什么期待?

加入街坊群来一起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