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入人心,来穗人员更安心 石门街来穗中心对外开放活动,你来了吗?
2019-11-08 20:46:16

                                                                         




×

为了进一步加深屋主、来穗人员对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的了解,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信息,明确租赁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促进来穗人员更好地全方位融合发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昨日上午,石门街来穗服务站开展了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对外开放活动。


1

互动问答乐学知识

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事先在一楼服务站正门设置了消防、治安、居住证、平安白云、门禁、积分制服务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展板。



活动开始,来穗中心的服务人员为参加活动的来穗人员及其子女、出租屋屋主逐一讲解有关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积分入户等相关政策法规,期间穿插了禁止黄赌毒、防盗、消防等相关知识,还和小朋友们开展互动问答,带动一家人齐齐提高安全意识。



1

老兵分享当年故事

活动还邀请了一位曾参加过1988年南沙海战的老党员,分享当年故事。在海战胜利之后,他回到西沙群岛戍守边疆4年。在岛上只能靠祖国的船运来每天所需的淡水,条件非常艰难,但为祖国守卫疆土的理念一直支撑着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便是他一直以来的坚持。



1

注意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11月9日是消防宣传日,为了向来穗人员普及消防知识,让他们全面认识到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活动转到活动室观看火灾隐患警示教育片。


大多数火灾事故都发生在出租屋内,而让一些“小灾”酿成“大祸”的,通常是消防意识的淡薄。



随后,消防中队的刘警官告诫大家应该注意用电安全和用气安全,不将电动车停在出口处,使用正规的燃气灶,预防火灾的发生。那当火灾发生的时候该怎么办?刘警官拿上实物,为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防毒面具的用法。



小朋友们利用刚拿到的奖品记笔记。


为了更直观地了解消防隐患,来穗中心的工作人员带大家实地参观了用实景布置的消防安全隐患模拟场地:灭火器过期失效,电线、插板乱拉乱接、超负荷运转,使用燃气热水器却无逃生窗口,无烟感器等……


现场警示安全隐患危害,教育屋主、来穗人员按照“十条标准”自觉做好消防安全隐患工作。




火灾逃生小口诀

能灭就灭

灭不了就跑

跑不了就躲

及时报警


四个切记:

不慌张、

不贪恋财物、

勿乘坐电梯、

勿盲目跳楼




大家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