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田城中村改造项目奠基
2019-11-08 22:03: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刘丹)11月8日上午,白云区黄石街陈田城中村改造项目举行奠基仪式。陈田经济联合社党委书记、社长萧炳均表示,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复建安置区的施工环节。

奠基仪式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效果图


据了解,陈田村位于白云新城核心区域,北依黄石北路,南至黄石东路,西连江夏村与空港大道,东临白云山。陈田城中村改造项目采用全面改造模式,以整体拆除重建为主实施改造,采取村集体经济组织自主改造协议出让的模式进行分期改造建设,根据规划,项目总用地面积62.61 公顷,改造后计容建筑面积199.47万平方米。

今年3月,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富力地产以总投资约105亿元拿下陈田村旧改项目。据悉,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了一期改造范围集体物业总面积46.34万平方米的拆除。陈田经济联合社党委书记、社长萧炳均介绍,陈田村今年9月16日进行预签约、11月1日正式签约,“短短两个月签约率达80%”,村民住宅的安置补偿协议签约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一期改造要解决村民们的住房问题,孩子读书问题,让村民们无后顾之忧”,陈田经济联合社党委书记、社长萧炳均向记者介绍,该项目一期安置区的建设工作预计于2022年8月前完成,将首先满足村民的住房问题,并配置公办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各一所。

萧炳均介绍,一期复建区面积约51万平方米,其中约30万平方米为集体物业。未来的集体物业将不再考虑低端汽配汽修产业,而是转向建设复合城市综合体,发展生活性服务产业、对外服务业与创意产业、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届时村民集体收入预测会较以往翻两番。”

记者了解到,一期回迁房将设有2居室至4居室户型,套内面积从70多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记者了解到,部分回迁房型将可观看到白云山美景。“希望房子早日建好,我们好期待能住进山景房。”村民萧小姐笑道。